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易加教育4.0开启园区教育数字化转型新篇章

时间: 2023-03-16 10:33 |来源: |浏览量:|字号:

近日,易加教育4.0之易加学院2.0和易加数据2.0项目启动会在园区教师发展中心顺利召开,标志着园区教育数字化转型走上了全新发展的快速路。

易加教育4.0以“双链四新九提升”为教育蓝图,旨在改造学生评价支撑,增加教师服务应用,增加智能管理应用,集成区块链、数据链,实现新师训、新教学、新评价、新智理,形成数字转型新生态。

易加学院2.0是易加学院1.0的升级与跨越,不仅能让学生学得更个性、教师教得更智慧,还提供了跨学科和项目化教学的强有力支撑。在教与学的过程中,平台无声记录,精准刻画,为每一位学生的全学科发展提供科学依据。易加学院2.0以简洁、易懂的终端与界面,让教师实现更迅速的内容采集、更便捷的数据填报、更鲜活的数据更新;让管理者通过科学数据分析,达成更深度的数据治理,辅助全方位教育决策。

园区教育党委书记、教育局局长沈坚表示,教育信息化用于管理决策还有很多的成长空间,在项目建设中要由业务主导,邀请学科代表、学校首席信息官、一线教师等来参与到项目建设过程中,做到因需而建、因用而优、因研而新,让后期推广和建设方式紧密相连;不断深化应用每个环节,在建设易加教育4.0的同时,要同步考虑易加教育5.0的建设。要提振“四敢”精气神,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促进今年教育项目高质量完成,谱写园区教育数字化转型新篇章。

园区教育局副局长葛虹表示,将以本次启动会吹响数字化深度转型的号角,管理方、建设方、需求方三方协同,形成成长共同体;以项目推进计划表建立架构,问题导向,让实施计划一路有指引;以项目研发方案明晰职责,交底项目任务书。启动后要继续依照UGBS的思想,以成果为导向,聚焦学业质量的提升,凝聚出产品、亮点和特色;要聚焦数字政府建设,聚焦年度数据攻关,聚焦教育新课程、新评价、新双减,高效协同;要保证用户至上,学生至上,一切为学生成长服务。

编辑 园网

2023年3月1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