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打造专业智库平台 园区数字文化产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成立

时间: 2023-03-17 18:50 |来源: |浏览量:|字号:

3月17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数字文化产业联合会会员大会暨一届二次理事会召开,总结协会2022年工作,明确2023年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为推动园区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蓄能。会上,联合会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8家公司成为新入会企业。

园区数字文化产业联合会于2021年在园区宣传和统战部(文体旅游局)指导下成立,汇集了园区文化产业各领域的中坚力量,是全省首个数字文化专业协会。成立一年多来,协会开展了一系列有效工作,跨界合作成果初步显现。在协会推动下,数字文化职业技能人才培训、“探索文化出海新模式”沙龙等主题活动成功举办,大禹集团与智能家电企业追觅科技在新媒体直播业务中达成合作,捷云盛软件成功获得中信银行融资,友谊时光与网师园达成合作意向,艾斯纳玩具将为乐志软件提供游戏IP周边的策划、产品设计与生产的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

为进一步赋能产业发展,园区数字文化产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成立。来自北京、上海、杭州等数字文化产业发展先进地区的5位专家受聘成为首批专家,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形成多方联动机制,为会员单位提供信息安全、品牌打造、投资等多领域服务。大会表决通过了《2022年度工作报告》《2022年度财务报告》《2022年度监事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苏州工业园区数字文化产业联合会财务管理制度》《2023年第一批新会员的入会申请》等。

联合会秘书长徐来表示,在新一年工作中,联合会将进一步完善壮大组织,吸纳更多优秀企业加入;举办数字文化紧缺人才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与项目制培训等特色品牌活动,持续提升影响力;加强与区外机构、企业、高校对接,强化资源拓展、推动行业交流;同时,打造数字文化企业服务平台,提供更加专业精准的服务,进一步提升会员服务水平。

当前,园区数字文化产业正蓬勃向前,迈入发展的“快车道”。过去一年,联合会各会员单位发展争先,取得累累硕果:欧瑞动漫的《孔小西与哈基姆》获习近平主席点赞,获评苏州市第九届文学艺术奖。奥拉动漫的《奇奇和努娜》入选江苏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6家会员单位获评苏州市首届文化产业“东吴奖”,其中友谊时光、大禹集团、中衡设计和金螳螂文化入选“领军型文化企业”十强,若态科技、旭智设计入选“成长型文化企业”十强。10家会员单位入选2022年苏州工业园区对外文化贸易企业。金螳螂文化董事长杨震、大禹集团副总裁肖锦博、科大讯飞总经理支洪平获评姑苏宣传文化人才。

编辑 严春霞

2023年3月1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