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园区法学会举办(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聘任仪式暨工作座谈会

时间: 2023-03-15 15:36 |来源: |浏览量:|字号:

3月15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法学会举办(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聘任仪式暨工作座谈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姚文蕾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充分发挥法学会“智囊团”“思想库”“人才库”作用,园区法学会根据中国法学会、省法学会、市法学会关于推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的工作要求,制定了《苏州工业园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经严格的选拔程序,遴选出40名政治素质强、法律水平高、在相关行业领域具有较高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同志作为园区法律咨询专家库成员,其中11人被聘任为园区首批首席法律咨询专家。

会议指出,推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的责任担当,是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迫切需要,对助推党委政府决策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以及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园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积极的影响。

会议强调,(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要落实“四敢”要求,积极发挥专业行业领域优势作用,努力把(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打造成为园区法学会服务园区高质量发展、服务社会大局稳定、服务基层法治实践的“金字招牌”。要围绕党委政府重大决策论证、重大矛盾纠纷调处、重大风险防控、重大信访积案化解等方面担当作为,为更高水平的平安园区、法治园区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编辑 园网

2023年3月1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