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精准服务 园区全面推进产业项目“拿地即开工”

时间: 2023-03-16 10:17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深入践行“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3月14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召开产业项目“拿地即开工”推进会,详细解读产业项目“拿地即开工”流程、规划申报材料编制指南,并分享园区产业项目优秀设计案例,帮助企业早谋划、早布局,助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30余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2020年,园区行政审批局探索开展投资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以“拿地”为时间节点,将“等地期”变为“加速期”,通过梳理“拿地前、中、后”不同阶段的办理流程,融合“容缺预审、并联审批、告知承诺、交地即发证、帮办代办”等多项“放管服”改革成果,实现“多证齐发”,推动产业项目从拿地到开工时间由以往的4-6个月压缩至10个工作日以内。

推进会上,园区行政审批局围绕项目入库、初步会审、设计审查、土地出让、拿地开工五大阶段进行详细介绍,同时发布建设推进时序表,帮助企业进一步厘清流程,提升办事效率。针对企业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疑问,现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耐心地逐一解答。

“过去,项目审批就像‘接力跑’,一个流程结束了才能进入下一个环节;现在,我们创新思路、主动服务,通过跨部门协同配合,让审批服务从‘接力跑’变‘并排跑’,帮助企业快速取得各项许可,赢得发展先机。”园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园区已有30多家产业企业有拿地意向。

依托“拼”的精神、“敢”的魄力,园区正不断以创新举措、更优服务,推动产业项目跑出发展“加速度”。下一步,园区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推动流程再造、部门协同,实现产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全覆盖。

编辑 严春霞

2023年3月1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