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江苏省民政厅调研园区慈善植造社

时间: 2023-03-17 15:21 |来源: |浏览量:|字号:

3月16日下午,江苏省民政厅慈善社工处二级调研员沈琪一行到苏州工业园区调研慈善植造社,市民政局、园区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苏州工业园区慈善植造社位于白塘植物园,是苏州工业园区慈善总会以自然资源为载体、慈善为纽带,打造的全新慈善运作实体,提供包括“共享阅览室、城市会客厅、自然教育、爱心义卖、组培植物、美学手作”等多种形态的活动与项目,是集园区慈善展示、公益活动、便民服务为一体的资源共享平台,具有特殊人群关爱服务、残疾人就业培训和辅助性就业基地、食物分享、志愿服务展示、公益交流驿站、慈善文化宣传、公益活动开展等多项功能,实现了可视化场景募款。

作为苏州市民政局首批认定的慈善实体,从2022年初试运营开始,慈善植造社共开展28场慈善活动,关爱困境儿童、老年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等800户,为周边1万人次居民提供了便民服务,在办好民生实事、服务困难群众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苏州工业园区“打造‘慈善植造社’新载体,推动善‘智’促善‘治’”项目也获得2022年度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优秀成果。

园区创新打造的慈善植造社获得省民政厅慈社处的高度认可:“慈善植造社是园区创新慈善造血机制,探索慈善多元发展模式的有力尝试,这一理念值得鼓励推广。”下一步,园区将再接再厉,进一步推动慈善实体建设,深挖慈善实体的服务功能,丰富线下智慧慈善应用场景,增强慈善反哺能力,将慈善植造社打造成为功能多样、充满活力、共建共享、可持续发展的慈善新平台,打通市民参与慈善的“最后一公里”。

未来,园区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大胆创新实践,积极践行“四敢”,主动担当,敢于作为,继续推动“慈善实体”“慈善空间”覆盖面,深化慈善实体建设,做优慈善服务载体,探索更多慈善发展新模式,促进慈善服务、慈善活动常态化、社会化、专业化;同时,营造慈善氛围,努力打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现代慈善事业新格局,推动新时代园区慈善事业迈上新台阶。

编辑 莫瑞华

2023年3月1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