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金鸡湖:“四季”宜居宜养 社区成为“养老”变“享老”新阵地

时间: 2023-03-20 10:03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满足老年人多样化需求,打造”养老“转”享老“新阵地。近年来,四季新社区党总支以“红耀四季”党建品牌为引领,不断提升功能设施,优化环境氛围,强化服务水平,打造独具特色的养老服务阵地,助力老年人从“养老”变成“享老”。


精品服务引领新风尚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四季新社区多措并举实施“养老”转“享老”新阵地,充分融合现有资源,完善老年文化活动中心、日照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配套功能场所,打造“享老”活动阵地;开展科技助老服务,让老年人融入智慧生活,轻松跨越“数字鸿沟”,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此外,四季新社区党总支携手妇联巾帼志愿团队,弘扬优良“家风”宣讲活动,强化家庭在老年人赡养与关爱服务中的主体责任;节假日定期开展敬老活动,为老人捐款捐物,与老人话家常、诉恩情,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文体活动丰富晚年生活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使老年朋友老有所乐,四季新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定期组织辖区老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

每次参加活动的老年朋友都热情高涨,活动氛围也十分融洽。老年工作是实现健康老龄,提高老年人生命质量,丰富老年人晚年生活的一项重要举措,它对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都发挥积极的作用。四季新社区定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老年文体活动,让老年朋友既学到了知识、陶冶了情操、锻炼了身体、交流了感情,增添了生活乐趣,同时也增加了居民对文化生活的热情,进一步推进了社区老年服务事业的健康发展。


精准服务特殊群体

对于社区独居、空巢老人来讲,最危险的是有突发情况之时,无人在旁。随时掌握辖区老人的动态信息,并根据老人的实际需求精准提供服务,是社区治理的重要一环。四季新社区为保障老年人特别是独居老人、空巢老人的健康,整合辖区资源,通过成立暖心专班、寻医问诊医疗保障服务团队等方式,为独居老人等重点人群提供健康指导、用药咨询、在线问诊服务,以及生活方面如上门理发等特殊帮助。

3月9日,四季新社区探索“党建+医疗帮扶”新模式,与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药学部第一、二党支部签约结对,为更多的社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和人文关怀。

四季新社区党总支书记刘畅表示,以“党建+医疗帮扶”的社区治理新模式在4月将首创推出共享云药箱推出来,为有特殊困难的居民第一时间提供用药绿色通道。

下一步,四季新社区将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快探索养老服务新路径,追梦新时代,从“养老”走向“享老”。

编辑 陈心怡

2023年3月2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