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阳春三月暖 校招启航时

--园区2023年春季招才引智校园行硕博人才专线走进沪校苏企联盟高校

时间: 2023-03-20 19:36 |来源: |浏览量:|字号:

3月17日,由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人才办主办,新建元控股集团人力资源公司(新建元圆才)承办的2023年春季招才引智校园首发线路--硕博人才专线顺利收官。通过重点企业定向邀约和高校院系深入对接,新建元圆才带领园区近20家重点企业走进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东华大学和上海理工大学四所高校。

名企领衔,精准招聘聚人才

近年来,园区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和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快速发展,研发型人才成为支撑企业发展的重要保障。

为满足区内新兴产业、科研院所研发型人才需求,本次春招首次设立硕博人才专线,特邀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和同宜医药、久心医疗等10余家领军人才企业参加,提供百余个硕博就业岗位,计划招聘313人。为提高人才招聘成功率,新建元圆才提前匹配企业需求与高校对应专业,精准推送需求直入高校对应院系,通过举办精品化、小型化人才专场招聘会,为企业高层次青年人才招引提供精细化服务。

政策加持,就在园区乐无忧

为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市,让青年人才无忧就业,园区出台“青春园区”人才支持计划,从就业、创业、乐业三个方面全方位保障青年人才发展。在硕博专线招聘会现场,学生求职热情饱满,纷纷对“青春园区”人才支持计划表现出极大的期待和浓厚的兴趣,很多同学都驻足政策咨询台前,详细了解有关政策。上海交通大学化工专业博士毕业生张同学向工作人员主动询问面试交通补贴、青年人才驿站、人才优租房和生活补贴等政策条件和申请流程,他表示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以江浙沪地区为主,通过此次招聘会,对苏州工业园区引才政策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也期待能在此次招才引智活动中找到展示自己才能的平台和机会。

人才引育,沪校苏企拓渠道

本次校招活动中,新建元圆才总经理沈莺燕积极与“沪校苏企”联盟高校对接,就深化与各高校在学生就业、校企对接,实习共建等方面的合作展开深入交流。2021年7月,园区引入以上海交通大学为首的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等5所一流高校资源,携手区内50家企业,发起成立“沪校苏企联盟”。先后设立“园区奖学金”、签订工程硕士培养协议、组织专场招聘、举办座谈会和访企拓岗等活动,充分发挥“沪校苏企联盟”平台优势,进一步促进校地企人才引育合作,赋能园区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硕博人才专线累计收到简历273份,其中博士生简历57份,硕士185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02人。硕博人才专线为2023年春季招才引智校园行首发线路,接下来生物医药、纳米产业、集成电路等产业招聘专线将陆续启航。                                                     

      编辑 李阳

              2023年3月2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