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园区6家企业喜获中央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奖励

时间: 2023-03-17 18:46 |来源: |浏览量:|字号:

近日,2023年中央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推动对外文化贸易发展项目)下发,苏州市共6家企业获293万元专项资金奖励,全部来自苏州工业园区,项目数和资金数均占全省近一半。

此次获得专项资金的6家园区文化企业分别为苏州爱洛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友谊时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蜗牛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乐志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苏州仙峰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奥拉动漫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推动园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生力军”,它们获得“国家级”资金奖励,既是园区建设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取得的丰硕成果,也是园区推进对外文化贸易工作的生动实践。

一直以来,园区坚持高位推进、系统谋划,健全组织机构、设立专项资金、搭建专业平台,打好文化产业发展“组合拳”。尤其在推动对外文化贸易发展领域,园区于2022年在全省首创出台了《对外文化贸易企业库管理办法》,对企业进行分类分层管理,首批评定13家入库企业,通过文化出口政策支持,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实现中华文化“走出去”;举办数字文化企业出海模式研讨会,推动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更好走向世界;对参加境内外重要国际性文化展会和文化交流活动给予补贴,引导企业参与国际交流;对企业原创产品走出去而获得的外汇收入给予奖励,鼓励更多原创动漫、游戏、影视产品出口海外;通过对外文化贸易产品获得政府奖项的企业给予奖励,鼓励园区重点企业发展。

2022年,园区实现文化进出口额7.09亿美元,同比增长12.4%,其中出口5亿美元。文化产品出口2.91亿美元、同比增长66.3%,服务出口2.09亿美元,同比增长7.1%。作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园区拥有10家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占全市4/5、全省1/4。《奇迹暖暖》、爱洛克海外游戏发行中心、《多多的童话》、《浮生为卿歌》等多个项目入选国际文化出口重点项目、文旅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园区企业欧瑞动漫出品的《孔小西和哈基姆》获得习近平主席“点赞”。

下一步,园区将持续做好全区文化贸易企业的培育、招引、服务工作,不断拓展企业发展渠道,为文化服务走出国门搭建桥梁,扩大文化贸易出口额,全力推进全区文化贸易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园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建设水平,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外向型文化企业,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文化产品和服务品牌。

编辑 园网

2023年3月1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