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娄葑街道: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筑牢坚实安全防线

时间: 2023-03-20 14:17 |来源: |浏览量:|字号:

连日来,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组织各社区、职能部门对辖区住宅小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开展全方位安全生产检查,做到早发现、早解决,进一步防范和消除安全隐患。


提高安全意识 开展安全会议

夏家桥社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社区网格员、仁文公寓物业、香雪海饭店负责人、富华苑商户及辖区快递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吸取各类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和“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侥幸心理。会议要求,各物业、房东、商户、快递站要做好防范工作,防微杜渐,房东要配齐消防设施;沿街商铺不得乱拉乱接,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物业要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行为、及时清理楼道堆积物;快递员、外卖小哥配送时,要戴好安全头盔,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时刻把“安全弦”绷紧绷牢。会后,全体成员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


筑牢安全底线 严保辖区安全

独墅湖社区成立安全检查小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严格排查消防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在宏业路111号的独墅湖集体资产厂区,检查组对厂区的配电设施、消防安全通道、应急照明设置、消防器材设施等进行了全方位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责令当场整改,并提醒厂区负责人要强化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细落实生产防护措施,全面消除厂区内消防安全隐患。

在贝客公寓,检查组对消防安全设施、逃生通道及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仔细查看,叮嘱公寓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做好消防设施及灭火器材的维护和保养,加大对公寓各个区域的日常巡查力度,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坚守安全红线 防范施工风险

苏州工业园区华葑市政物业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检查。检查组深入公司重点在建项目工地,通过巡查、夜查等方式,对现场施工作业流程、安全生产运行、制度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进行仔细检查,重点督查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措施的落实情况。

在官渎社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检查组指出,小区内各类飞线交错纵横,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也严重影响小区形象,项目组要协调各方单位,加紧推进线路入地工程,消除居民“头顶上”的安全隐患。

编辑 娄小轩

2023年3月2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