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金鸡湖:“三个创新”激发党员冬训新活力

时间: 2023-03-20 15:27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扎实推进基层党员冬训工作,连日来,玲东社区积极优化冬训载体,创新党员“冬训+”新模式,让党员冬训工作在社区焕发新活力。


搭建学习“加油站”创新学习内容

社区注重结合实际,创新学习内容,不断更新和充实学习内容。玲东社区以“书记带头讲党课”和“我是冬训主讲人”为主,积极组织党员开展冬训宣讲活动,办好“传统课堂”,多维度宣传和解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内容。同时社区开设“创新课堂”,组织党员开展“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主题大讨论,让宣讲活动也从“灌输式”变为“互动式”,通过主题讨论活动,推动理论宣讲真正走近基层党员身边,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打造冬训“多载体”创新学习方法

社区充分运用多种载体形式来拓宽冬训学习渠道,不再只拘泥于单纯的授课方式,利用多媒体,如“学习强国”平台、微信群等对党员进行远程教育学习,发挥“互联网+”优势,同时组织党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通过“以考促学”加强党员的学习内容。社区还组织“送学小组”,带着冬训学习书籍,来到社区内年行动不便的党员家中,开展“送学上门”活动,确保社区行动不便的党员“不漏学”“不缺课”“不掉队”。


激发冬训“新活力”创新学习模式

为创新党员冬训形式,体现冬训成果,社区党组织将志愿活动融入到冬训课堂,组织开展“红色管家公益汇”便民活动,现场开设量血压、测血糖、理发、修鞋、磨刀等内容,让更多的党员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不断延伸党员的学习触角,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让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深度融合,促进党员内部的活力,让党员冬训更有温度、更有收获。

接下来,玲东社区将继续搭建冬训平台,丰富冬训内涵,延伸“三个创新”,推动党员冬训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编辑 杨雨晨

2023年3月2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