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科教创新区:“春风”又暖“就业路” 产业与人才双向奔赴

时间: 2023-03-20 11:58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满足区内生物医药和高端医疗器械产业的高质量人才需求,有效搭建企业与高校学子的双向沟通互动平台,3月15日,“2023年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专场春季双选会”在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举办。

作为科教创新区2023年第一场行业专场招聘活动,此次双选会共吸引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苏州市独墅湖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独墅湖医院)等医院,苏州天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苏州贝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医疗器械企业,共140家企事业单位前来招贤纳士,提供岗位超2500余个。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双选会还吸引了上海等地的高校参加,进一步推动了长三角地区人才的自由流动和高质量聚集。

苏州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苏州科技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10余家高校院所的生物医药器械类超1500名应届毕业生参加活动。在场学生提到,“此次活动不仅岗位数量多,覆盖面也很广,除了传统的医药代表、医生外,还有很多‘高含金量’岗位,既拓展了选择范围,也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生物医药行业的认识和理解”。

现场,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企业的业务范畴、岗位职责、薪资福利、文化氛围、晋升空间等信息,并与求职学生围绕未来职业规划与行业前景等开展积极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苏州微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招聘代表表示,“科教创新区内高校密集、人才众多,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招聘环境和条件,希望能借此机会招引到更多志同道合的工作伙伴”。此外,活动还通过校企恳谈会等形式,搭建起区内生物医药企事业单位与长三角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人才培养高校的沟通交流平台,为园区重点产业留才聚才,打造“产才融合”新高地提供支撑。

人才是企业创新、产业发展的第一要素。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历经20余年,走出了一条“为产业培养人才”至“以人才引领产业”的跨越发展之路。作为高校资源最集中,高层次人才最集聚、新兴产业发展最集群、产学研融合程度最高的区域之一,科教创新区历来重视产业与人才的双向支撑,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在育才、引才、留才、用才等方面下功夫、花心思、想办法,通过持续构建优质人才发展生态,不断激活高质量发展的“智力引擎”,夯实地方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持续为园区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贡献力量。

编辑 瞿小飞

2023年3月2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