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上市苗圃工程”三年助力27家公司上市

时间: 2023-03-31 18:18 |来源: |浏览量:|字号:

聚势裂变、向阳而生,苏州工业园区“上市苗圃工程”三年实现成长蜕变。3月31日,上市苗圃嘉年华活动在金鸡湖畔举行,各功能区、苗圃党建联盟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知名学者,IPO服务专家,园区上市公司及苗圃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探讨资本市场最新动向,共话园区发展战略机遇。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海中心总监周国友出席活动并致辞。

在多层次资本市场加速形成的大背景下,园区积极抢抓机遇,充分发挥科创资源、金融资源、专业服务资源集聚优势,于2019年11月推出“上市苗圃工程”,分层分类打造上市培育体系,至今已动态筛选出448家发展势头强劲、科技属性突出、上市意愿强烈的后备企业,累计培育出27家上市公司,强有力推动资本市场的“园区板块”逐步壮大。

三年来,苗圃工程不断提升服务力、扩大覆盖面,“苗圃党建联盟”集聚21家成员单位,形成了多部门联动“服务链”,累计为37家拟上市企业,对接9个部门,开具524份无违规证明,打通了上市服务“最后一公里”;苗圃企业专属的金融产品“苗圃贷”,引导“金融活水”精准灌溉,累计为295家苗圃企业解决融资需求超140亿,为企业的上市路添砖加瓦;与交易所积极合作共建,汇聚近百家国内顶尖服务资源形成的苗圃“生态链”,通过“3 N”培训体系、IPO上门辅导、产业沙龙、校友会活动等专业课程活动,深度服务超500家次苗圃企业,畅通苗圃“朋友圈”内生产业合作循环,为企业在上市道路上夯实基础。2022年6月,“上市苗圃工程”入选江苏自贸区改革试点经验,在全省复制推广。

嘉年华现场,“苗圃SHOW”“苗圃激辩”“苗圃STAR颁奖仪式”“苗圃展演”等内容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苗圃圈的“硬科技”与“软实力”,促进产业资源的有效对接,加速完善生态雨林般的苗圃企业培育生态。

作为第一财经《醇享人生》特别现场节目,马红漫博士与园区金融发展和风险防范局局长朱晓焱、国家高端智库《中国宏观经济运行研究》研究团队首席专家张兆安、海通证券投资银行总部董事总经理吴俊、上市公司掌门人纳微科技董事长江必旺、苗圃企业家茵络医疗董事长龚霄雁展开圆桌对话,围绕《2023年经济大势与园区企业内生动能》的主题,从经济大势、行业变幻、市场主体等不同角度进行讨论,助力科创企业乘势而上。“苗圃激辩”则聚焦《科学家创业,是否需要双CEO模式?》展开激烈讨论,呈现了一场脑力激荡的思想盛宴。

现场还颁发了2022年度“苗圃领创营优秀学员”“金牌董秘班优秀学员”“团队训战营优秀团队”“苗圃产业合作奖”“苗圃优秀合作机构奖”“苗圃明星导师奖”等奖项,进一步催化创新生态的合作共赢。

编辑 唐晓雯

2023年3月3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