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开门迎“四敢”,“链”出苗圃新图景

时间: 2023-02-08 19:39 |来源: |浏览量:|字号:

近日,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启动之际,苏州工业园区金融发展和风险防范局与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充分发扬“四敢”精神,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市场发展部,立足资本市场发展大势,主动送金融服务上门,了解苗圃企业发展需求,帮助企业掌握资本市场政策动向,协调解决板块定位、进度受阻等实际困难,推进苗圃服务工作的做实做深、做细做透。

敢创敢为,为企业上市“减负提速”

作为企业上市培育的首创探索,“上市苗圃”已赋能27家企业上市,实现对库内448家企业“一企一档”画像管理。“上市苗圃”始终坚守“察实情、送干货”的初心,以上门诊断、产业研讨、合规经营培训等引导培育服务,深入企业经营一线,直击急难忧盼。上市规划期,引导企业合规经营长线思维,“走在当下,赢在未来”;上市准备期,苗圃IPO智库专家齐上阵,帮助企业“尽早避坑、少走弯路”;上市冲刺期,协同局办多部门合力,链接交易所资源,为企业准备“粮食弹药”。

敢闯敢干,为企业打开沟通“一扇门”

作为苗圃服务体系的重要环节,苗圃“IPO上门”通过积极打通渠道,解决企业IPO进程中与管理部门“沟通无门、求助无路”的痛点。带领交易所专家走进企业,主动作为,为企业解惑纾困。

截至目前,“上市苗圃”已联合上交所、北交所共同走访辅导拟上市企业40家。在这个资本市场实行全面注册制的新纪元,苗圃“IPO上门”将继续强化企业与各大交易所的沟通,提升培育质效。同时,通过“上市苗圃党建联盟”多部门需求流转机制,“苗圃贷”专项金融产品,以及产业需求对接管理机制,从实处解决企业上市过程“堵点”“难点”。

编辑 陈莉斯

2023年2月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