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万象更新 共赴新程 园区人才服务品牌“才聚金鸡湖”正式发布

时间: 2023-02-17 10:23 |来源: |浏览量:|字号:

满弓劲发开新局,奏响“开春奋进曲”。2月16日下午,“才聚金鸡湖”人才服务品牌发布暨领军研学社开班典礼在独墅湖畔举办。市委党建办副主任、人才办副主任郭静出席活动并致辞,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园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帆参加活动。园区各功能区、相关部委办局、各产业公司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代表现场共同见证了发布仪式。

人才是创新的根基决定了城市的竞争力,更决定了城市的未来。郭静在致辞中表示,苏州以营商环境之优破转型和产业升级之难,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走出一条紧紧依靠人才、用好人才的进阶之路。现拥有千万级人口规模,两万亿级经济规模,四万亿级工业规模,正不断夯实创新发展的人才基础,浓墨重彩绘就了新时代的姑苏繁华图。苏州工业园区作为苏州市的人才高地,希望园区大力弘扬“四敢”精神,不断创新人才服务举措、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才发展要素链条,把创新之“火”烧得更旺,把产业之“核”铸得更硬,把人才之“力”聚得更强,为苏州加快建设高水平人才集聚平台贡献更多的力量!

发布会上,园区人才办对“才聚金鸡湖”人才服务品牌进行全面解读。为进一步营造人才发展最佳生态,提优人才服务质效,苏州工业园区聚焦人才事业发展,整合企业服务资源,全新打造“才聚金鸡湖”人才服务体系,涵盖“政务直通车”“智汇合伙人”“领军研学社”“人才会客厅”等多个子项,覆盖政务服务、资源对接、创业培训、平台赋能等多项服务,以“硬”举措、“软”环境全力护航人才企业落地成长。据悉,“政务直通车”以人才企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建立多部门联席会议机制,拓展服务范围、共享数据资源、创新服务场景,定期会商会办人才企业诉求问题,营造高效、公平的政务环境。同时,现场还推出“金鸡湖创无忧”小程序,聚焦初创人才企业,梳理八大服务应用场景,推出46项服务指引,为人才提供脉络清晰、全链条式的创业指引和服务指南,数字化赋能创业人才落地生根。

为凝聚帮扶合力组团式赋能人才,活动中“金鸡湖合伙人计划”启动品牌升级正式更名为“智汇合伙人”。据悉,2020年园区便率先推出“金鸡湖合伙人计划”,通过凝聚头部服务优势资源,为创业领军人才和重点科技企业提供精准化、专业化、定制化市场服务,已助力98家企业、507人次对接各类合作资源。提档升级的“智汇合伙人”,将通过扩充成员单位,优化服务专员设置,建立政府、企业、市场化机构“1+1+N”三级服务联动机制,精准发力、高端嫁接,实现资本优先投入、资源优先导入、服务优先供给,助力初创企业跑出园区“加速度”。

“会”聚天下英才,喜迎八方来“客”。现场为花语江南人才会客厅、国际融合服务中心人才会客厅、生物医药产业园人才会客厅、独墅湖青年创新创业港人才会客厅、2.5产业园人才会客厅、重建新虹产业园人才会客厅授牌。苏州工业园区深入贯彻落实苏州市委人才工作要求,按照全市人才会客厅建设统一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打造了一批兼具政治引领、政务服务、活动路演、项目洽谈、休闲交流等功能的人才会客厅。下一步,人才会客厅将聚焦“企业+政府”“企业+企业”“企业+专业机构”,常态化开展交流活动,促进政产学研金合作对接、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推动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

活动现场,12名具有广泛代表性、行业引领力的人才企业家受聘担任“领军研学社”创业实践导师,为新生代创业人才传道授业、搭桥引路。创业实践导师代表、苏州开拓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童友之分享了他作为一名“长跑创业者”的心路历程,勉励广大创业者要怀揣梦想,坚守初心,静待花开。今年,“领军研学社”将聚焦创始人缺乏经营管理痛点,推出“领袖培优”“团队培育”定制化赋能课程,通过专家诊断咨询、大咖实战讲堂、闭门私董会、学员案例解析、商业实战模拟等形式,全方位塑造初创人才知识体系,助力科学家走稳创业第一步。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领军研学社”开班典礼,党的二十大代表、苏州系统医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医学科学院系统医学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马瑜婷作“学报告·话未来”开班第一课主题分享。

未来,苏州工业园区必将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力培育“拴心留人”的创业沃土,精心涵养“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的发展环境,给各路英才更多爱上园区的理由,让干事创业的舞台多姿多彩,使创大业的人才近悦远来。

编辑 园网

2023年2月1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