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新年首场纳米产业盛会下月来袭

时间: 2023-02-08 17:02 |来源: |浏览量:|字号:

3月1日-3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纳米技术产业博览会(简称“纳博会®”)将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本届纳博会聚焦微纳制造、第三代半导体、纳米新材料、柔性印刷电子、纳米压印、纳米大健康等热门领域,将举办1场主报告、10场专业论坛、2场创新创业大赛,共300多场行业报告,布局580个标准展位,展览面积达22,000平方米,预计吸引2200多家纳米技术相关企业、22000多位观众参会参展。


资料图

纳博会是专注纳米技术领域的国际性、综合性大会。自2010年首次举办以来,累计邀请113名国内外院士(其中诺奖得主3人)、98043位参展参会嘉宾、5200家参展企业,论坛报告达2153场,现场促成企业融资27.65亿元。大会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同时也是国内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纳米技术应用产业领域展会。

据悉,本届纳博会将吸引20余位院士大咖出席并作专业报告,包括迟力峰、樊春海、房喻、顾宁等等,报告内容涉及MEMS、第三代半导体、精准医学、纳米压印技术、新型纤维材料、先进凝胶材料、纳米磁珠等多个纳米技术方向,议题涵盖最新技术进程、先进应用产品、行业前沿发展趋势等。此外,大会还将邀请一批国内外著名高校、研究院所的科学家、学者,以及业内知名企业的高管、技术专家等等,推出各类专业报告约350场,展现相关领域的最前沿研究成果,促进产学研各界交流互动,推动苏州乃至全国纳米技术产业发展。


资料图

作为本届纳博会分会之一,首届NTAC全球纳米压印技术与应用大会将同期举办,邀请来自高校、企业代表参与,为纳米压印技术学术界和产业界的优秀人才提供跨学科开放交流与互动的平台,推动纳米压印技术产业领域的人才集聚、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加速突破纳米压印技术制造领域发展瓶颈。


纳米技术应用产业是苏州工业园区重点发展的三大新兴产业之一。自2006年起,园区抢抓机遇,前瞻布局纳米技术应用产业,围绕微纳制造、第三代半导体、纳米新材料、纳米大健康等领域,持续完善产业链、布局创新链,目前已跻身全球五大纳米产业集聚区。迄今为止,园区共引进、孵化纳米技术及相关企业1128家,2022年纳米技术应用产业产值达1460亿元。

编辑 严春霞

2023年2月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