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胜浦街道:民生实事 件件暖心

时间: 2023-01-27 09:23 |来源: |浏览量:|字号:

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党工委深入推进“红色物业”,依托红管议事会,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办好民生“微实事”,办靓小区“颜值”,切实提升社区管理和服务水平。

金苑社区:“口袋公园”传递“微幸福”

利用门前“边角料”,打造休闲“上好料”。金苑社区通过打造群众家门口的“口袋公园”,让群众实现了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出门遛个弯儿、买个菜,就能看到美景,真让人神清气爽,还可以跟其他老人在这唠家常。”张奶奶开心地说道。从昔日的“边角料”到现在让附近居民触手可及的可观赏、可休憩、可议事的高品质“口袋公园”,家门口的这道绿色风景线,不仅激活了零星地块的功能,更改善了人居环境,满足了周边老百姓休闲娱乐和精神文化需求,让“步步是景、入眼皆画”成为现实。“口袋公园”的建成,不仅让周边居民享受到休闲便利和生态福利,更成为了邻里交流的纽带。下一步,金苑社区将逐步建立“口袋公园”长效管理机制,引导居民共建共治共享。


汀兰社区:维修木栈道 为民办实事

经过几天的集中维修,汀兰家园二期活动场地重新开放,通过对小区内木栈道进行检修、加固、换新等措施,保障居民日常休闲游玩的安全。汀兰家园二期木栈道于2011年建成,该处一直是小区居民散步放松的重要场所,由于建成时间较长及日常风吹日晒的影响,此前大部分木栈道出现了木板朽坏、坑坑洼洼,松动变形等问题,不仅影响小区美观,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急需进行维修整治。针对这一问题,汀兰社区发挥党建结对优势,在结对爱心企业的帮助下,立即对原来腐烂的部分木栈道进行了重新的铺装,同时整治了周边的环境,消除安全隐患,方便居民使用。接下来,汀兰社区将继续关注民声,及时解决居民急难愁盼的需求,从基础设施入手,为小区居民提供舒适、安全的生活休闲环境。

明胜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 口袋花园聚民心 

明胜社区党组织坚持为民惠民理念,依托“有为星青年”党组织为民项目,开展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微心愿”践诺行动。本次口袋花园建设,以建设“红色物业”为出发点,打造秀美的居住环境,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有一步一景的游园感受,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感。依托红管志愿者日常走访,收集了悦东小区居民关于美化小区环境的微心愿。明胜社区党组织接到信息反馈后,联合物业、志愿者、居民代表实地查看,通过居民自治,联席会商的工作模式,社区确定了“红色物业”口袋花园试点项目。本次口袋花园试点建设,是打造“红色物业”的新尝试,是明胜社区党组织贯彻落实为民举措的新领域。社区将继续用心用情解决居民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用实干苦干守护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增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认可度,进一步夯实社区治理自治力量。

编辑 沈静悦张逸弢 蒋小锋

2023年1月2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