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打造人民满意的清廉园区

时间: 2022-11-30 16:50 |来源: |浏览量:|字号:

11月30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园区党工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面向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举行。园区党工委宣讲团成员、园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叶新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场宣讲报告。园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工委副主任史廉主持报告会。

叶新在宣讲报告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园区各级纪检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叶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立足园区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刻把握新时代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带领园区纪检监察干部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展现出更大的担当和作为,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成效。

叶新要求,一是要抓实政治监督,在巩固服务发展上谱新篇。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二是要发扬斗争精神,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谱新篇。保持“不敢腐”的震慑,把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作为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来抓;强化“不能腐”的约束,推动形成不断完备的制度体系、更加严格有效的监督体系;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坚持以清廉园区建设为总牵引,创新廉洁文化宣传方式、挖掘丰富廉洁文化资源。三是要强化作风建设,在提升治理实效上谱新篇。要把作风建设更加紧密地同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强化制度执行,把制度成果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在锻造纪检铁军上谱新篇。园区各级纪检组织要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硬作风加强自身建设,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苏相合作区、各功能区、各部委局办、国资、各街道纪(工)委书记、纪检组组长、纪工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 杨宇轩 摄影 周志杭

2022年11月3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