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强化业务指导 服务行业发展

园区财政审计局创新编制代理记账机构执业规范指南

时间: 2022-11-30 17:19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行业服务,提升行业执业质量,促进苏州工业园区代理记账行业高质量发展,园区财政审计局、园区会计学会会同苏州市会计服务业协会联合编制了《苏州工业园区代理记账机构执业规范指南》(2022版),经过文件起草、讨论修改、面向行业公开征求意见等环节,现正式面向区内代理记账机构予以公开发布。编制该行业指南为江苏省内首创,对于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代理记账行业准入门槛低,存在机构数量和从业人员多、单体机构普遍规模较小的特点,这种情况导致大部分代理记账机构会计基础工作比较薄弱,在完善内部控制和提高执业质量方面往往力不从心。园区财政审计局高度关注代理记账行业发展,在日常调研中了解到代理记账机构对行业主管部门提供执业指南有着迫切需求。为响应行业呼声,规范执业秩序,优化公共服务,园区财政审计部门联合行业协会共同编制了行业执业规范指南,供区内代理记账机构执业时参考使用,此举旨在引导代理记账机构不断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和会计信息质量,服务本地区高质量发展。

园区财政审计局将持续关注本地区代理记账行业发展态势和从业人员自身需求,监管和服务并举,不遗余力提升代理记账人员的专业水平和执业能力,进一步优化本地区营商环境、不断激发代理记账行业发展活力。

编辑 钱复旦

2022年11月3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