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度假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

时间: 2022-10-05 19:27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巩固和深化2022年度打击人力资源市场违法违规“利剑行动”成果,更好指导企业依法用工,全力优化用工环境,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105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唯亭地区人力资源机构比较集中的商业载体进行了集中检查。

本次行动由园区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园区、度假区两级劳动监察大队重拳出击,重点对载体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证照公示情况与提供招聘信息、职业介绍行为等进行现场检查。同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执法队伍对现场人员口罩佩戴、“两码”登记、测温等情况也进行了督察。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6人,检查各类人力资源机构11家,现场整改3家。

今年以来,度假区劳动监察大队持续开展“利剑行动”。截至目前,累计检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306家次,现场整改51家次,关闭非法职业中介9家次。

下一步,度假区劳动监察大队将在坚持防疫工作不松劲的同时,建立长效监督管理机制,持续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依法保障企业和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 度假区宣

2022105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