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胜浦街道:红“丰”议事凝聚合力 携手共建幸福社区

时间: 2022-10-06 10:01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及时有效地倾听居民心声,把问题解决在源头,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近日,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丰茂社区党支部联合物业、居民小组长以及热心居民,于钟南街118号召开第四期红“丰”议事会,以事务共商为核心,协商解决居民生活中的要事、难事。

雷厉风行 简单事立即办

小区东门桥面车辆违停不仅妨碍了车辆正常出行,还阻挡居民的出行视线,是影响居民生活、出行的难事、急事。议事会上,大家共同协商讨论,决定在联系相关车主挪车后,在桥面设置隔离带,在充分保障进出车辆正常出行的前提下,有效减少桥面违停现象的发生。同时,对于桥面上机动车以及非机动车停放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最大力度消除安全隐患。红“丰”议事会秉承共建共治的理念,通过协商共治的方式,高效地将简单事项快速结办。


锲而不舍 复杂事限时办

非机动车违规停放,楼道堆物是每个小区的老大难问题,看似微小却有可能在紧急关头损害居民的财产安全甚至危害生命安全。对此,红丰议事会就楼道堆物、非机动车违规停放展开热烈讨论。会议表示,将楼道公共空间慢慢打造为所有居民的共享公益空间,保障居民安全的同时也大大方便居民的生活。对于非机动车违规停放问题,通过温馨提醒、现场整改、入户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小区内非机动车按规停放,有序、整洁的小区环境受到了居民的认可。

红“丰”议事会以党建为引领,畅通民意诉求渠道,聚焦解决居民生活中的烦心事、忧心事,通过居民参与的形式,切实推进问题的闭环管理,加强了基层党组织与与居民之间的密切联系,让基层治理有力度、有温度、有成效。

编辑 孙孝刚

2022年10月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