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园区召开2022年度第19次党工委会议

时间: 2022-09-24 17:05 |来源: |浏览量:|字号:

9月24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召开2022年度第19次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近期工作。会议由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迎接、服务和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开展工作,充分展现新时代历史性成就,积极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园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4次集体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感悟思想伟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站稳政治立场,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切实增强攻坚克难的信心决心,主动担当作为,与快者比、跟强者争、朝高处攀,确保经济稳中有进、社会安全稳定、群众满意幸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劳动模范的评选是给予劳动者的最高荣誉。今年,园区开展第二届区级劳模评选,86名劳模候选人呈现个人综合素质高、先进示范性强、行业领域覆盖广、重点领域导向突出的特点。会议听取关于2022年园区劳动模范推荐评选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本届86名园区劳动模范候选人。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劳模推选工作的重要意义,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汇聚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强大力量;要深入把握劳模精神的深刻内涵,切实做好劳模选树工作;要充分发挥劳模的示范带头作用,用劳模精神引领、培育、带动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产业工人队伍,不断提高前沿技术技能竞争力,谱写“四个一流”奋进新篇章。

会议听取关于园区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的汇报。5月以来,园区财税收入增幅稳步提升、产业运行稳中有进、项目建设蹄疾步稳、市场消费复苏明显、外贸外资延续增长,各项主要指标加速修复,经济运行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会议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勇挑大梁,咬定主要指标目标,强化责任分解落实,主动作为、持续挖潜,全力实现最好结果;要主动靠前精准服务,做好营商环境创新提升工作,推动惠企纾困政策直达快享,做优要素保障支撑,稳定产业链供应链;要不断扩大有效投入,做强产业创新集群,精准招引一批重大创新性、引领性项目,培育壮大发展动能;要持续释放消费潜力,办好“双12”购物节、金鸡湖直播大赛等品牌活动,加强优质项目招引,支持国际贸易新业态创新发展,着力稳外资稳外贸,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做出更大的园区贡献。

会议听取关于园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疫情防控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也是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政治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精准把握政策要求,层层落实,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质效;要深入做好“外防输入”,确保风险排查见底、人员管控到位;要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宣传引导,强化校地联防联控机制,组织好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强化疫情防控各环节安全风险防范,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应对处置能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会议听取关于园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今年以来,园区各级各部门牢牢把稳安全生产“基本盘”,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百日攻坚”等各项工作,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持续平稳向好。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安全生产严峻形势,高效统筹、精准施策,坚决防范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要强化责任担当,构建齐抓共管良好局面,坚持问题导向,主动靠前,持续强弱项、补短板;要加强督查检查,做好重要时期应急战备,确保应急响应迅速、信息调度及时、处置科学有效。

当前,贸易在园区稳住经济大盘、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会议听取关于《园区关于促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及《实施细则》起草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会议指出,《若干意见》及《实施细则》的制定,将有力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和进出口协调发展。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配合,合力做好这项工作;要加强政策宣传,做好政策推广落地工作,切实发挥好政策引导作用,实现贸易保稳提质任务目标,助力稳经济稳产业链供应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顾雅芳 摄影 周志杭

2022年9月2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