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吟诵时代强音 彰显文化魅力

园区第四届金鸡湖朗诵大赛决赛落幕

时间: 2022-09-25 16:31 |来源: |浏览量:|字号:

9月25日下午,“诵江南 咏雅夜 展新篇”苏州工业园区第四届金鸡湖朗诵大赛决赛在园区北部市民中心剧场开赛。此次大赛以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主基调,围绕营造全民阅读的书香氛围,通过经典美文诵读,激发全民互动、全民参与的热情。

据悉,大赛自8月启动以来,累计收到报名参赛个人及团队作品超2200件,吸引了近百万余人的关注。通过作品征集、专家初评、复评和综合评定后,最终评选出18名(组)选手晋级决赛。

为进一步提高参赛选手的朗诵水平和演绎能力,大赛还特邀请专业老师从声音色彩、情感调动、状态投入、舞台表现等方面给参赛选手传授朗诵技巧,并对选手进行登台示范和朗诵表现力的专业指导。

决赛现场,入围选手们按青少年组、成人组和团队组三个组别同场竞技,演绎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吹号者》《青春宣言》《最美江南》等名家名篇,既有大音希声的铿锵,又有小桥流水的婉约,引领现场观众重温历史、励志向前,感知心灵的触动与震撼,寻找精神的共通与共鸣。

作为园区品牌文化活动,金鸡湖朗诵大赛已连续举办三届。本届大赛围绕“诵江南”“咏雅夜”“展新篇”三大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重磅推出“湖畔有音”短视频栏目;借助新媒体形式,增强大赛的传播和聚合效应,深入挖掘诵读的人文阅读价值;打造“Show出你的声音”小舞台,依托园区文旅融合发展优势,与“阅读WE巴”一起开启诵读巡游之旅;开启艺术跨界,编排原创朗诵节目,通过举办名师大讲堂、“梦幻”中法诗歌朗诵会、大赛展演等从不同维度出发,打造了一场全民参与、全民互动的文化盛宴,让园区市民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 王倩

2022年9月2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