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金鸡湖街道:助残“无碍” 服务“有爱”

时间: 2022-10-07 10:49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进一步满足残障人士的办事需求,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街道湖东民众联络所以服务保障民生为己任,依托园区“一网通办”用心用情服务残障群众,擦亮基层窗口“爱心助残”金名片。


跨省通办助残“无碍”

园区自实行“跨省通办”以来,打破了残疾人办事的“空间壁垒”,大大缓解了外地残疾人办事来回奔波的困境,切实提升了残疾群众办事体验。近期,居住在园区东湖大郡的陈阿姨残疾证需要申请换新。由于户籍在安徽老家,想到需要长途跋涉,腿脚不便的陈阿姨一直忧心忡忡。在邻里中心买菜时候,陈阿姨正巧遇见湖东工作站的“一网通办”宣介活动。工作人员告诉陈阿姨,现在有了“跨省通办”,只要携带相关材料,在居住地社区工作站就可以办理。在全科社工小陆的帮助下,陈阿姨担心了许久的残疾证换领问题当天就解决了。“想不到现在换个残疾证这么简单,一网通办实在太方便了。”陈阿姨连连感叹。


三化合力服务“有爱”

为不断提升辖区残障群众的获得感和满足感,湖东民众联络所将“爱心助残”服务常态化、便民化、多元化,通过“三化合力”,紧贴需求打出助残“组合拳”,彰显金鸡湖温度。湖东民众联络所在大厅设置爱心座椅,提供轮椅、拐杖等助残物品供免费借用,营造良好的“无障碍服务”环境;同时主动服务,为辖区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士提供政务服务帮代办、上门办等,全面提升办事便利度,让困难群体享受服务“零距离”、办事“零跑腿”。在立足窗口业务的基础上,工作站结合站点特色资源为困难群体提供各类暖心便民服务,其中家政服务十年来广受好评。居住在枫情水岸的刘女士因为母亲瘫痪在床,在办业务的过程中向窗口工作人员提及了照顾残疾人的难处。工作人员通过多方沟通,为其介绍了拥有多年家政和医院护工经历的朱阿姨,把刘女士的母亲照顾得妥妥贴贴。刘女士对此赞不绝口。依托民众联络所的“残疾人之家”阵地,湖东工作站还为残障群体一站式提供残疾人业务受理、政策咨询、辅助性就业、益智手工课程、文体活动等多元化服务,累计服务逾300人次,在满足残障群众政务服务和生活需要的同时,也利于残疾人融入并走向社会。

下一步,金鸡湖街道湖东民众联络所将继续整合多方面资源,畅通助残服务“神经末梢”,让辖区残障群众畅享园区“一网通办”带来的便利;同时,探索实践更多困难群体特色服务机制,为残疾人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服务,传递爱与温暖,拉近心与心的距离。

编辑 杨璐

2022年10月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