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苏州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发布新一批应用场景并征集解决方案

时间: 2022-10-05 15:08 |来源: |浏览量:|字号:

近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苏州)(以下简称“试验区”)发布了2022年第三批应用场景征集的通知,围绕“AI+制造”、“AI+医疗”、“AI+金融”、“AI+政务”、“AI+文旅”、“AI+物流”等领域,公开征集解决方案。

自2021年3月,苏州市获批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以来,试验区以场景开放为牵引,以应用示范为突破,不断加快推动人工智能创新技术落地,迄今已发布了五批共计48个应用场景,由苏州市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牵头,广泛征集解决方案,持续组织开展试验区相关应用场景对接系列活动。今年以来已征集了一批企业解决方案,开展了10场对接活动,成功落地了5个场景。

2022年试验区第三批应用场景

场景一:

所属领域:AI+制造

场景名称:新能源汽车电池盒托盘智能化场景

具体需求:通过机器视觉检测和解决方案,实现电池盒托盘自动化检验,解决人工目视检验环节存在的漏检、误检、效率低、耗时长等问题。

场景二:

所属领域:AI+制造

场景名称:工业智能品质检测

具体需求:基于AI深度学习技术,结合产品外观缺陷图片数据,训练出适配对应场景的算法模型,对线上产品实现自动化缺陷检测。

场景三:

所属领域:AI+医疗

场景名称:生物医学数据安全合规可信流转

具体需求:升级高性能数据存储引擎软件系统、高性能存储服务器等硬件平台,综合构建高性能、高安全性、高扩展、超大规模的生物医学样本数据分析管理平台。

场景四:

所属领域:AI+医疗

场景名称:医药知识库和药物预测发现平台

具体需求:基于自然语言处理和深度学习技术,通过模型智能化地识别和提取科技文档中的小分子、大分子、生物实体数据,构建小分子、大分子、生物实体三大知识库。升级小分子和大分子深度学习模型、生物实体自然语言处理技术、针对小分子和大分子的检索算法等核心技术。

场景五:

所属领域:AI+金融

场景名称:退款管家系统升级

具体需求:为某国际头部跨境电商研发AI系统,通过分析库存报告和财务报告等,检测物流环节各项问题,并辅以监控、标记功能,减少物流丢失损坏或系统错误扣费等情况。

场景六:

所属领域:AI+政务

场景名称:市场监管数据质量运营监测服务

具体需求:依据国际、国内先进的数据质量评估框架,结合智能算法,升级数据质量规则的自动化提取、数据质量智能探查、异常数据的自动化标注、问题数据血缘图谱等技术。

场景七:

所属领域:AI+文旅

场景名称:AI内容审核、地标识别、高光时刻生产

具体需求:文本/图片审核、地标识别、视频精彩片段截取,借助AI人工智能技术,自动对文本/图片进行鉴黄、鉴暴、鉴政,自动识别图片中地标建筑,自动截取视频中的高光时刻,提升审核及识别效率。

场景八:

所属领域:AI+物流

场景名称:医疗物流运输智能化改造

具体需求:提供算法开发所需要的物流系统设计图、节点数据、指令数据和历史运输数据等内容,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及大数据求解器等工具,优化传输路径,对系统整体运输评估。

以上发布的8大应用场景现公开征集解决方案,欢迎感兴趣的单位登录试验区官网填写应用产品入库申请。后续,相关部门将根据征集、筛选、匹配到的解决方案,定期举办多种形式的应用场景开放对接系列活动。

征集时间:2022年10月1日~10月14日

参与方式:登录苏州试验区官网,填写应用场景入库和解决方案产品入库申请

(试验区官网二维码)

编辑 园网

2022年10月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