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搭建文化交流桥梁 首届中意文化交流节亮相金鸡湖畔

时间: 2022-08-14 17:31 |来源: |浏览量:|字号:

夜幕初降,晚风习习,一场盛大的中意文化交流活动在苏州金鸡湖畔拉开序幕。8月13日晚,“我中意你”2022首届金鸡湖景区中意文化交流节举行。活动为期两天,共设置观展、赏味、享玩三大版块,呈现12大主题活动,将具有中国和意大利特色的文化、艺术、展演、美食等带到金鸡湖畔,搭建中意文化交融互动的平台。苏州市外办主任魏书杰,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和统战部部长朱江参加活动。

中国和意大利分处古代丝绸之路的两端,都是文化遗产大国,拥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悠久的历史传统和传承久远的人文精神。作为文化名城,苏州素有“东方威尼斯”的美称。1980年,苏州与意大利威尼斯结为友好城市,双方在文化、经济等各方面互动密切,堪称东西方城市文明交流的典范。

今年是“中国意大利文化和旅游年”。作为国家5A级开放式景区,金鸡湖景区代表了苏州旅游古韵今风“双面绣”时尚活力的一面,也是苏州最国际、最时尚、最现代的文旅消费目的地。来到首届中意文化交流节,现场氛围也如天气一般火热,多元丰富的活动、展演让人目不暇接:炫酷车展、美味品鉴与制作、国际跨界艺术展、露天电影、创意涂鸦、花式足球……一场场富有中意两国文化特色的展陈、演出和文化体验活动吸引了市民游客的围观和参与。值得一提的是,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国家级非遗宋锦织造技艺国家级传承人钱小萍用宋锦织造技艺复织的意大利画家莫迪里阿尼的两幅经典画作亮相活动现场,充分展示了中国宋锦与意大利绘画创新融合下的丝织艺术之美。

一直以来,金鸡湖景区高度重视并积极探索运用景区资源开展中意文化交流和商贸促进活动。此次中意文化交流节举办地——左岸游客中心,前身即为一家苏州知名意大利餐厅,是意大利朋友聚会、交流的重要场所之一。2021年5月,“中意文化交流中心”在此揭牌成立,通过各类活动的举办,促进中意双方文化交流。

编辑 严春霞

2022年8月1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