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加快年轻干部培养锻炼 助推“四个一流”建设

时间: 2022-08-14 08:37 |来源: |浏览量:|字号:

8月13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召开年轻干部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要求,从全局和战略高度部署推动年轻干部工作,助推园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园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帆主持。

沈觅指出,事业要发展,干部是关键。加强年轻干部工作,是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加快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的迫切需要。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培养年轻干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加以重视、组织与推进。要让更多年轻干部在开放最前线、攻坚第一线开展岗位练兵,通过赛场选将,变“相马”为“赛马”,成为一支具有战斗力的“突击队”“生力军”。各级各部门要推动年轻干部多岗位历练、跨领域锻炼,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沈觅对年轻干部提出要求,希望他们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和关怀,以满腔的热情和激情投身到工作岗位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脑中有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发展定位,推动工作进位,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接受政治洗礼。要坚持勤学苦练,做到肚里有货,做到勤学、苦练、善思,在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中提升本领。要敢于担当作为,做到肩上有责,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用“铁肩膀”挑起事业发展的重担子,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创新发展。要坚守初心使命,做到心中有民,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评判标尺,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交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合格答卷。要始终严格自律,做到心底有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走好人生每一步。

沈觅强调,要加强管理、系统施策,进一步抓牢抓实年轻干部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握好选育用管各个环节,建好“蓄水池”、搭好“育苗圃”、用好“练兵场”,努力为优秀年轻干部施展才华、干事创业搭建平台、做好保障。要扛起政治责任,突出常态长效,加强关心关爱,立足长远,让年轻干部在开放最前线、攻坚第一线实战实练,得到提升。

杨帆在会上解读了园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相关文件精神,她要求年轻干部要珍惜平台、把握机遇,将个人成长与园区发展紧密结合,切实为园区“四个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单位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关怀与监督,及时掌握年轻干部新动态,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组织部门要发挥优势,加强经常性考察了解和专项性分析研判,统筹做好优秀年轻干部的选育管用,推动形成年轻干部工作的最大合力。

据悉,为充分发挥成长导师传帮带作用,坚持精准施教,园区精心挑选了一批政治素质好、领导能力强、专业水平高的单位领导干部和一批有情怀、有经验、有耐心、有责任感的优秀退线、退休干部分别作为年轻干部的内部导师和外部导师,在专项任务、日常事务中向年轻干部传授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对年轻干部的业务指导、压担培养。

会上,导师代表和年轻干部代表进行结对,3位导师代表分别赠送结对礼物给年轻干部,其中包括一张1994年苏州工业园区启动仪式的工作证、一份2005年苏州工业园区国土资源管理机构体制改革的批示文件、一顶承载着园区招商工作回忆的棒球帽,寄托着导师们对年轻干部的殷切关怀与期许。年轻干部代表发表《非凡园区·奋斗有我》成长历练倡议,向全区年轻干部发出倡议,表示要接好创新发展的“接力棒”、锻造干事创业的“金刚钻”、跑出奋进的“加速度”,积极投身园区高质量发展实践,为“四个一流”建设注入澎湃动能。

年轻干部代表和单位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年轻干部代表表示要为园区“四个一流”建设添砖加瓦,单位代表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年轻干部成长规划引领工作,赋能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园区将通过不断健全完善年轻干部常态化制度化培养机制,全面提升年轻干部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大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为园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头活水。

各功能区、各部委办局、各一级监管企业、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导师、银发顾问代表和年轻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 朱霜 摄影 周志杭

2022年8月1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