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斜塘:稳固清廉建设根基 擦亮清廉斜塘底色

时间: 2022-08-12 11:17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根据园区部署及时制定并出台了《“打造人民满意的清廉斜塘”三年行动计划》,不断厚植廉洁根基,深入推进清廉斜塘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知行合一,锤炼优良工作作风

斜塘街道坚持在“知”和“行”上同时同向发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视频“云游”况公祠、走读廉吏暴式昭纪念馆、集体观看《零容忍》《“任性”的微权力》警示教育片等活动,以丰富的廉政教育形式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警示党员干部要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做到洁身自好、警钟长鸣、廉洁奉公。斜塘街道还督促党员干部坚持走好群众路线,以“村村到、户户进、人人访”集中走访工作为契机,积极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近距离聆听群众呼声,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服务好辖区居民,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多措并举,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斜塘街道着力构筑全方位监督体系,进一步提升监管实效。街道开启“制度完善年”建设专项行动,全面推动制度优势向建设清廉斜塘的治理效能转化;启动对社区党建为民服务项目专项督查,促进党建为民服务项目规范化开展;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监督,通过“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有效延伸监督触角。

精准发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斜塘街道聚力打造亲清政商关系“新生态”,助力优化营商环境,针对东景工业坊、东坊产业园的入驻企业积极开展沙龙座谈、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继聘第三方安全服务专业机构、建立货车安全通行绿色通道等措施,不断升级亲商服务,大力营造亲商重商安商浓厚氛围;为入驻企业推广使用苏州市营商环境监督平台,让企业共同参与监督,携手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推动东景资产公司与入驻企业签订廉洁从业共建协议,鼓励企业诚信经营、遵纪守法、廉洁从商;在入驻企业中选聘任用廉勤监督员,鼓励廉勤监督员谈困难、提建议、强廉政、保清廉,充分发挥廉勤监督员基层监督“传声筒”作用。

斜塘街道将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丁苏群

2022年8月1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