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政企合力推动商贸发展提质增效

时间: 2022-08-12 18:16 |来源: |浏览量:|字号:

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是苏州自贸片区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8月12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举行商贸企业座谈会举行,政府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一线倾听企业心声,批发零售企业代表踊跃发言,提建议、谈思路、谋发展,积蓄贸易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当前,园区正自觉担负起稳经济、促发展的重大责任,精准施策,聚焦发力,全力拼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在推动商贸发展领域,今年以来园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不断丰富商贸业态、提升商贸层次,构建商贸发展新格局。现场,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既要“危”中寻机、主动求变,也要积极用好政策红利,研判、抵御各类风险,为稳固经济大盘奋勇作为。

“近年来公司业务发展速度很快,虽然有疫情等多种因素影响,今年上半年销售额实现平稳增长。”展望未来发展,礼来贸易商务运营经理缪拥明信心满满,他希望政府能加强政策支持,对接行业资源,帮助企业实现更优质的发展。位于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的工品一号深耕产业互联网领域,打造工业品销售平台。工品一号财务总监谭胜利表示园区的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土壤,他表示,下一步将坚持发展与创新并重,做强自身优势,同时不断拓展新的发展空间。为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园区大力发展服务贸易、新型离岸国际贸易、跨境电商等新模式新业态。据WESCO财务主管殷丹丹介绍,企业正积极抢抓机遇,不断探索离岸贸易新路径,希望政府围绕金融、监管等方面强化服务,更大程度推动国际贸易便利化。

商贸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在稳定经济、促进生产、拉动消费、扩大就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现场,与会企业代表就企业经营状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近期的发展规划等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气氛轻松又热烈。

数字贸易时代加速到来,全球商品跨越空间限制飞入家家户户。“我们在苏州拥有三家门店,这几年的发展态势良好,接下来我们还将增设前置仓,拓展线上项目。”园区山姆会员店总经理李小健希望政府服务更精准一些,推动力度更大一点,含金量更高一点,可以通过发放消费券、组织市集活动等方式进一步推动商贸繁荣。优美科落户园区多年,在业务拓展和功能布局上不断深化,“面对新形势,我们要积极适应,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加快发展,切实增强企业发展核心竞争力。”优美科销售经理王鹏飞说。欧尚超市星塘店总经理翁家骏就企业经营状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近期的发展规划等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一直以来,我们都与政府有关部门有着良好的沟通,一起克服发展遇到的难题,期待政企间建立更健全的信息互通机制,助力企业面向未来谋求突破。”

会议强调,园区将持续做好政策支持和保障服务,以解决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出发点,构筑企业问题诉求受理、解决、反馈闭环机制,创造交流协作、资源共享的良好环境,不断提升商贸行业整体创新能力和发展质效。

编辑/摄影 唐晓雯

2022年8月1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