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金鸡湖街道:“乱扔族”吃罚单 垃圾分类“动真格”

时间: 2022-08-12 15:47 |来源: |浏览量:|字号: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街道湖东综合大队执法人员巡查至西沈浒路与合众街路口时,发现有人正在乱扔垃圾,队员立即前往制止,并现场对其进行处罚。“我为了省事就准备把垃圾丢在这儿,没想到正好被你们城管看到了。”在执法队员一番普法教育后,当事人后悔莫及,表示今后再也不会乱扔垃圾了,并决心要做文明城市的践行者和守护者。


湖东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对乱扔垃圾、未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格查处,多措并举推进创建点位精准化、职责任务清单化,确保任务落细落实。以正面宣传为导向,积极将文明创建宣传工作融入日常工作和活动,举行“争当文明使者,为创文明典范城市添彩”等系列活动,引领全民参与,通过多种方式全方位凝聚社会力量,深化群众文明意识,营造浓厚氛围。充分依托数字网格化管理模式,对湖东15个网格定点、定时、定人,“对症下药”,加强偷倒垃圾频发区域的点位蹲守和巡查频次,形成“巡查-发现-响应-处置-跟踪”的闭环管理模式,压牢压实长效监管“基石”。紧盯问题突出区域,召集物业、商户等召开专题会议,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督促落实主体责任。每周至少开展3次专项整治行动,对于公交站台、商业街周边乱扔垃圾等行为进行查处。截至目前,大队已查处相关案件143起、罚款14900元。


接下来,湖东大队将继续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深入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有效推进落实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助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管理新格局。

编辑 孙焕阳

2022年8月1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