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贯彻落实园区党工委工作会议精神 助力打造高品质营商环境

时间: 2022-08-11 09:39 |来源: |浏览量:|字号:

8月10日,苏州工业园区行政审批局召开党组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园区党工委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动员审批局系统全体工作人员锚定目标、坚定笃行,以靠前服务、主动服务、亲商服务,打造最美政务窗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处室要在守牢政务大厅疫情防控底线同时,优化政务供给、强化数据赋能、推动制度创新、深化监管协同、畅通政企沟通,以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展现政务服务“精度”“温度”。

会议要求,审批局系统要聚焦“五化”,围绕“审批+政务”职能,多维发力,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一是以“精简化”审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推动企业登记下沉办理,推行告知承诺、容缺受理、一窗办理等便利举措,对重大项目建设涉及的审批事项,强化提前介入、集中会商、云端审批等服务。二是以“场景化”应用赋能数字政府建设。深化极简审批、AI助审、单套归档、免证园区改革,做优“一网通办(融易办)”服务品牌,开发更多惠企便民“拳头场景”应用。三是以“集成化”融合打造更优政务生态。大力推行线上线下一体化政务服务,加快落地“人才落户、工地管理、环保、装修”等特色“一件事”,探索复合新业态“一业一证”改革,提升载体、银行等“融驿站点”精细服务水平。四是以“闭环化”管理探索园区改革样本。完善“审管执信”闭环管理体系。综合运用政务服务便利化评估、满意度测评、法治督查、改革回头看等成果,检验各项改革成效,为园区营商环境赋能增力。五是以“法治化”理念打造亲清政商关系。开展政务服务送上门、融易生活圈、政策宣介会等活动,搭建常态化沟通桥梁。坚持底线思维,依法依规依授权,及时响应企业群众合情合理诉求,营造更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亲商安商环境。

下一步,园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紧扣审批主业、服务主责,推动改革持续发力、项目攻坚突破、体验优化提升,让企业和群众在园区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提升的过程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 园网

2022年8月1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