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共话创新发展 园区举办跨国生物医药企业沙龙

时间: 2022-08-12 19:00 |来源: |浏览量:|字号:

8月12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跨国生物医药企业沙龙活动如约而至。30余位来自跨国生物医药企业的代表济济一堂,聚焦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共话合作,共谋未来。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华参加活动。

作为改革开放的试验田,28年来,园区以开放创新赢得发展主动。活动中,园区市场监管局、科创委、自贸局围绕注册审批、知识产权保护、自贸制度创新等,解读、分享最新政策红利;新科研和中科纳米所则围绕科研创新、产业转化等,分享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和平台服务,在炎炎夏日中,为跨国企业的创新发展、协同发展送上“及时雨”。

“非常感谢园区对企业运营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在新厂建设、新老工厂交替过程中的悉心指导!未来希望在特殊物品进出口、日常使用管理、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继续给予指导和帮助。”“身在园区,我们倍感自豪!希望能与园区的‘好邻居’在全产业链创新上有更多交流。”……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企业对园区各级各部门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结合自身主营业务,就各自的创新资源、创新孵化、创新项目进行了分享,希望进一步增进交流、建立合作,营造更好的产业发展生态。

生物医药产业是园区重点打造的三大新兴产业之一,连续多年保持高速成长态势。目前园区已集聚生物医药企业超2000家,年产值超1000亿元,形成了优质企业与人才高度集聚、学术氛围浓厚、资本市场活跃、创新成果不断涌现的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在2021年度中国生物产业园区竞争力排名中,园区综合竞争力、产业竞争力、人才竞争力、技术竞争力均排名第一。刘华表示,园区将持续搭建企业交流发展的平台,促进创新要素的自由流动,推动辖区企业创新合作、协同发展,携手企业打造国际一流的生物医药创新高地。

编辑 顾雅芳 摄影 沈雪漪

2022年8月1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