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312国道对接强胜路项目正式开工 S1线全线正式洞通

时间: 2022-08-11 11:21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今天,312国道对接强胜路项目正式开工,轨道交通S1线全线正式洞通,将促进园区与周边区域互联互通、功能融合,推进空间重构、资源重组、品质重塑。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苏州市副市长施嘉泓,昆山市委书记周伟,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宏,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东安,苏州市轨道集团董事长金铭,昆山副市长周继春,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马文欣出席仪式。

312国道对接强胜路项目总体呈东西走向,西起园区澄浦路,跨越界浦河后进入昆山市,止于在建的312国道。项目全长约1.1公里,按照城市主干路兼二级公路标准设计,双向六车道布置,总投资约2.95亿元。其中,园区段长约0.4公里,总投资约0.75亿元,计划于2024年8月建成通车。下一步,园区将加强与昆山的沟通对接,加快推进项目影响范围内的绿化迁移和管线迁改,助力项目早日完工。

作为首条和上海轨道交通网实现对接的线路,S1线是苏州“四横三纵两联”城市轨道交通线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长三角一体化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示范工程。S1线全长41.25公里,设站28座,西起园区唯亭站,与地铁3号线衔接,终点设于昆山花桥站,预计将于2023年底前通车运营。通车后将成为苏州市区、昆山和上海间重要的交通联络通道,对实现长三角城市群的协同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312国道和强胜路贯通以及S1线项目都将进一步完善园区和昆山的交通路网格局,加快两地资源要素高效流动,同时更有利于推动苏州市内全域一体化发展,为园区和全市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园区作为轨道S1线建设的主阵地之一,接下来在继续做好S1线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对轨道交通建设的总体部署要求,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全力保障6、7、8号线等轨道交通项目顺利建设。

编辑 朱霜 摄影 周志杭

2022年8月1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