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强化外观设计保护 助力企业“微创新”

时间: 2022-08-12 10:43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持续加大对海牙体系的宣传普及力度,解决企业在外观专利申请、保护、维权等方面的问题,8月10日,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创新委员会(知识产权局)举办园知汇“新形势下的外观专利保护与维权”主题培训。活动特邀苏州新诤信知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陶伟伟、副总经理宋丽进行线上分享,吸引超120人次参加。

从品牌产品设计角度出发,宋丽重点梳理了外观专利的保护基础、法律变化、维权途径和生命周期。结合具体案例,她深入讲解了外观专利维权保护的要点,提出了应对侵权的具体方法。在企业实操层面,她建议申请外观专利前应做好基础调研与查新检索,根据销售地区做好规划布局,确保申请的权力稳定性,产品上市后应启动全网监控,根据产品生命周期及被仿可能性制定人工监测频率,定期反馈监控结果。

答疑环节,对企业提出的“如何判定对方外观专利侵权”“海牙协定对外观申请、维权带来的影响”“药品企业产品包装外观专利申请建议”“软件企业外观申请与保护的建议”等问题,两位老师一一细致解答,活动气氛融洽,反响热烈。

下一步,园区将继续围绕重点产业,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加大精准服务力度,推动企业完善产品外观设计专利海外布局,助力园区创新、园区设计更好地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编辑 唐燕珍

2022年8月1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