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度假区劳监大队强化开展高温检查

时间: 2022-08-12 14:14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确保用人单位切实做好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工作,保障劳动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及其相关权益,近期,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劳动监察大队根据《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部门有关规定,强化开展高温检查。

度假区劳监大队严格按照高温检查要求,实地抽查、走访企业累计11家,涉及员工2332名,涵盖机械、电子、物业、养老、化工等多个行业。现场,度假区劳监大队重点检查了用人单位高温津贴发放情况,并向企业发放劳动法律法规手册,指导企业合理安排劳动时间、轮换作业、适当减少高温时段作业,保证安全生产,确保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到健康、生产两不误。

7月以来,度假区劳监大队还联合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委员会,开展了建筑工地专项监管,在烈日下坚持对建筑工地开展“零事故”专项检查。检查队伍现场采集建筑工地项目情况,重点检查建筑工地具体用工情况,就用工情况、是否签订劳动合同、是否建立考勤台账等内容一一进行检查,并指导企业按要求做好用工情况台账,对不符合要求的内容进行整改,确保建筑工地用工情况有迹可循、有证可查。除此之外,高温检查期间,劳监大队主动扛好疫情防控工作担当,严格要求辖区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包括劳务派遣机构)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对派遣员工及时登记上报,累计检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84家次,现场整改45家次。

编辑 度假区宣

2022年8月1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