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唯亭街道:丰富暑期生活 探索科学奥秘

时间: 2022-08-12 14:27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暑期生活,探索科技奥秘,提高科学知识,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组织开展少儿科学教育活动,为辖区青少年赋学增能。

芭堤社区:“美丽的结晶”风暴瓶制作活动

811日下午,芭堤社区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美丽的结晶”风暴瓶制作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首先讲解了“风暴瓶”的制作方法和原理,介绍了氯化钾、氯化铵、樟脑、无水酒精等物质的特性。制成风暴瓶液体后,当外界温度变化时,瓶内的液体结晶大小与结构会发生变化,有的像雪花、有的像羽毛,展现出晶体形态万千的美丽变化。

听完介绍,孩子们跃跃欲试,对接下来的活动充满了兴趣,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大家使用烧杯、烧瓶、漏斗、搅拌棒等工具,通过一步步搅拌、混合溶液,神奇的晶体在风暴瓶中诞生了。

芭堤社区暑期课堂寓教于乐,将一些小知识依托在有趣实验中,让小朋友们切身参与到实验中。在这样的课堂种学习,小朋友们不仅学到了更多科学知识,也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

西湖社区:科技小制作放飞大梦想

为倡导社区青少年尊重知识、热爱科学的理念,近日,西湖社区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了“弘扬科学家精神”科技小制作活动社区志愿者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制作流程与操作方法。随后,志愿者给孩子们发放了科学小实验零件材料包,孩子们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一起进入科技制作环节,孩子在欢乐的气氛中享受着创作的快乐,整个环节让孩子们深刻地感受到了拼装的奇妙。在志愿者老师协助下,孩子们纷纷制作出属于自己的小台灯、投篮机、发电站等,一件件作品的完成让孩子们童真的脸庞露出满意的笑容。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对科技实验有了初步的了解,也使孩子们对科技产生更浓厚的兴趣,空间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进一步增强。

编辑 夷亭轩

2022812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