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激发奋进力量 彰显巾帼之美

金鸡湖创新创业大赛女性创业专场赛暨颁奖仪式举办

时间: 2022-08-04 17:03 |来源: |浏览量:|字号:

激发女性创新活力,护航女性创新发展,苏州工业园区再迈坚实步伐。8月4日,2022年金鸡湖创新创业大赛女性创业专场赛在东沙湖基金小镇拉开帷幕。现场,来自汽车智能化、生物医药、半导体等前沿科技领域的六个项目进行了精彩的路演对决,并最终角逐出一、二、三等奖。苏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燕红,园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帆出席活动。

金鸡湖创新创业大赛是为实现国家人才战略而搭建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平台,由中国创业人才投资中心、海外高层次人才专家联谊会主办,自2012年起面向全球启动,截至今年已是第11届。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的意见》,推进“巾帼智造 创新有我”科技创新项目,园区妇工委对女性创新创业大赛进行提档升级,联合金鸡湖创新创业大赛主办方推出女性人才专场赛,搭建女性创业创新展示和服务平台,引导资本、产业资源与女性项目有效对接并拓展发展机遇,激发园区广大女性的奋进力量。

“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女科技工作者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金鸡湖创新创业大赛女性创业专场赛创设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是服务女性在改革发展大局中体现更大担当、更大作为的非常好的实践。”王燕红希望,园区各级妇联组织能一如既往做好“联”字文章,积极对接相关职能部门,搭建女性创新创业、资源互助的各类平台,不断创新工作理念,迭代工作形式与方式,落实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为一切想创业、能创新的女性人才创造机会、提供空间,凝聚建设科技强国的巾帼力量。

据悉,此次专场赛采用项目路演+评审互动答辩形式,参赛选手用6分钟对项目PPT进行介绍,评委对其进行4分钟提问,评委将根据路演内容及答辩情况对项目进行打分,获奖项目将成功晋级金鸡湖创新创业大赛行业决赛。路演现场,参赛选手纷纷亮出“绝活”,从技术实力、竞争优势、团队构成、创新探索、未来规划等多个方面展示自身项目实力。评委则细细考察参赛者的专业知识水平和企业经营能力,并结合各自专业知识领域进行不同角度的分析,为各项目的可行性提供更多指导。

最终,经过评委们严谨细致的评选,“智能长效控释给药装置的研发和产业化”项目获得一等奖;“基于骨骼声波发送及接收的电子穿戴产品”“汽车‘光+电’控模块智能化”项目获得二等奖;“中红外半导体光电芯片的研发和产业化”“半导体IGBT设备解决方案”“失眠声动能神经调控干预系统”项目获得三等奖。

科技的进步和科创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资本的加持,在妇工委的大力推动下,园区巾帼创投联盟也于活动中成立。未来,联盟将推动各类资本、新兴产业、高端人才深入融合,加强与女科学家联盟、女企业家联盟的深度合作,促进园区成为新女性成长成才的一线阵地。园区女科学家联盟、女企业家公益联盟同期开展共建合作,两家单位将通过建立日常会商、信息沟通、专题研讨三项机制,开展调研活动、学习培训、典型宣传、志愿服务等方面合作,形成科研与产业的良性互动。此外,园区女性创新创业基地正式揭牌启用,园区妇工委将以该基地建设为契机,积极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推进女性创新创业工作迈上新台阶。

活动当天,方拓生物联合创始人、总裁、首席医学官李新燕还作为女性企业家代表,以《心之所向,便是阳光》为主题,结合她个人的创业经历分享了她的创业感想。

编辑 王倩 

2022年8月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