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分布式光伏备案“一网通办”便捷办理

时间: 2022-06-27 11:19 |来源: |浏览量:|字号:

某公司搭设1.35MW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年均发电量128万度,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约1067吨,相当于植树近6000万棵。作为完成“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中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分布式光伏具有输出功率相对较小、污染小、环保效益突出等优势,并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局部地区用电紧张状况。为实现低碳目标,推动绿色发展,近期,苏州工业园区出台《苏州工业园区进一步推进分布式光伏发展的若干措施》。

一、分布式光伏项目备案

1.备案流程

登录“江苏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提交申请——窗口送件——平台上自助打印备案确认信息。

备案完成的项目可通过在线平台自行打印备案证。请在项目建成后、并网发电前,完成数据对接的硬件安装工作,向园区低碳能源公共服务平台提供相应光伏运营数据。

2.在线申请操作方法

第一步,用户注册:项目单位登录“江苏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进行用户注册。

第二步,项目申报:已注册的用户登录“江苏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进入“办事大厅”,选择“备案”,请勿选择“审批”或“核准”。“审批层级”选项请务必选择“苏州工业园区”并在相应的事项中点击“开始申报”,填报项目基本信息。项目单位应当对备案项目信息的真实性、合法性和完整性负责,并通过在线平台上传盖章后的上述材料,提交后即完成网上项目申报。

3.江苏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填写说明

项目名称格式:投资公司+项目建设地址+屋顶企业+XX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例:苏州某某公司某某路某某企业1.0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项目详细地址:精确到具体厂房或楼宇屋顶。

建设规模及内容:1、业主单位;2、详细地址(精确到厂房或楼宇屋顶);3、装机容量;4、光伏发电利用方式。

4、备案申请材料

1.光伏项目备案申请书

2.光伏项目备案申请表

3.项目投资企业营业执照

4.项目投资企业法定代表人身份证

5.项目投资企业信用报告

6.项目所依托的建筑物、场地及设施的合法性证明(土地证或房屋产权证)

7.合同能源管理协议

8.承载力复核计算说明(注明项目名称,项目精确地址到屋顶,工程单位及工程师盖章、工程单位营业执照,资质证明)

9.房屋租赁合同

二、光伏及储能项目的补贴政策

1.补贴的前提

光伏项目获补贴前提:2022年1月1日后并网发电、且接入园区碳达峰平台。

储能项目获补贴前提:支持光伏项目配置储能设施,2022年1月1日后并网发电、且接入园区碳达峰平台。

平台接入联系方式:电话67632306/邮箱songjj@dpark.com.cn

PS:只有储能项目没有光伏项目不能获得补贴。

2.补贴的方式

分布式光伏项目补贴方式:无论自投或是第三方投资,补贴将给至建筑业主方,补贴标准均为:按项目发电量补贴0.1元/千瓦时,补贴1年。举个例子:已知A企业是屋顶的业主方:A企业在屋顶自己投资建设光伏项目,补贴给到A企业;B服务商在A企业屋顶投资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补贴还是给到A企业。

光伏建筑一体化应用项目补贴方式:补贴给到投资方,即谁投资项目由谁申请补贴,补贴标准为:按项目发电量补贴0.1元/千瓦时,补贴3年。举个例子:已知一栋大楼的业主方是A,光伏项目服务商是B。在建设过程中,A投资采用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则光伏发电补贴给到A;若是由B投资,则光伏发电补贴给到B。

编辑 园网

2022年6月2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