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苏州纳米城企业入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首届“全球奖”

时间: 2022-06-25 10:50 |来源: |浏览量:|字号:

近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首届中小企业“全球奖”入围名单,有6家中国企业入围,苏州纳米城企业苏州英途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这也是苏州工业园区唯一入选企业。

据了解,“全球奖”面向各国中小企业组织申报,旨在表彰通过基于知识产权的商业解决方案对国内外经济、社会和文化进步产生影响的企业。首届“全球奖”共有来自62个国家的272家企业参加,20家企业通过筛选进入最终环节。

英途康是专注外科手术器械研发及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全球首创的明星产品智能电驱动平台全系列吻合器,凭借优秀的技术创新实力,引领中国智能电驱动吻合器平台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截至2020年3月,智能电驱动平台系列吻合器均获得CE认证;去年5月,IntoCare一次性电动腔镜直线型切割吻合器获得NMPA颁发的三类产品注册证,由此实现了吻合器产品的整体平台化电动解决方案的重磅推出。

当前英途康知识产权工作加速向专业化、精细化、系统化迈进。去年6月,英途康成为苏州工业园区首家正式挂牌成立的苏州市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构建了制度健全完善、人员配备合理、基础设施齐全、措施专业有效的商业秘密保护环境;截至目前,公司累计申请专利357件,发明占比超6成,其中获得授权的中国专利137件,PCT进入国家阶段在审专利20余件;同时拥有中国注册商标43件,海外注册商标达15件。

近年来,苏州纳米城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积极探索知识产权业务新模式,持续推进知识产权强企培育,成立全国首个“MEMS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参与推动发行全国首单纳米新材料证券化产品,获批苏州唯一省重点产业专利导航项目(纳米健康)和苏州唯一省专利转化专项计划项目(纳米新材料产业)。敏芯预获中国专利奖优秀奖,中瀚新材料通过江苏省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贯标备案,15家企业入选苏州市知识产权强企培育工程。

编辑 李卓

2022年6月2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