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树榜样、再出发 度假区时刻绷紧安全弦

时间: 2022-06-27 16:10 |来源: |浏览量:|字号:

牢固树立“零事故”理念和目标,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时刻绷紧安全弦,并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他们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扎实推进重点任务,持续夯实安全基础,为服务度假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日,苏州市应急管理局通报表扬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安监与环境执法大队(现更名为应急与环境执法大队)被评为先进集体,同时还有2位先进个人上榜。

近年来,度假区应急与环境执法大队全体成员坚决贯彻落实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决策部署,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日常监管和行政执法工作。他们严落实夯基固本,持续三年开展“春雷行动”,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强化网格巡查和检查执法,高质量推进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危化品使用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融合开展安全生产月、新安法宣贯等活动,2021年被评为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先进单位;强协同消除隐患,深化区街协同有效机制,联合消防、公安、城管等执法力量,深入开展“331”、“护航9030”、“一带一帽”等专项整治行动,对难治理、整改反复等“老大难”和历史遗留问题专题分析研判,常态化开展联合检查执法,有效消除安全隐患;保安全创新监管,深入推进小微企业安全托管和产业载体分级管理;开发运用“半岛微安全”小程序,为企业申报委外作业、危险作业、假日加班、小型工程申报提供便利;聚焦“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智改数转”,动员推进重点载体和企业加强数字化提升改造。

此外,在市应急管理局通报表扬的2021年度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中,度假区有1位先进个人上榜;在园区应急管理局通报表扬的2021年度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中,度假区有7位先进个人上榜。

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度假区始终围绕全面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执法质量和规范化水平,开展精准执法,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等工作,积极开展各类行动。2022年上半年,已累计检查企业1072家次,发现各类安全隐患2513条,完成小型(临时)工程项目备案69家;开具执法检查记录70份,责令限期整改书58份。下一步,度假区将继续以先进为榜样、振奋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为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 度假区宣

2022年6月2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