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巾帼逐梦向未来 娄葑街道妇联正式成立

时间: 2022-06-27 09:14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推进新时期妇女事业创新发展,深化街道妇联组织建设改革,进一步夯实妇联工作基础,更好地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6月24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召开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街道妇联主席、副主席和执委。辖区48名妇女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听取了关于街道妇联成立筹备工作报告,通过了《娄葑街道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大会严格按照选举程序,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37名娄葑街道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在娄葑街道妇联第一届第一次执委会议中,37名执委本着公开、公正的原则,选举产生妇联主席1名、专兼职副主席3名。

作为新当选的娄葑街道妇女联合会主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余林表示,将把准妇女工作前进方向,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做好妇联执委自办领办履职项目,加快儿童友好社区、三全社区建设,进一步促进娄葑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

街道要求,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融入街道城市建设发展新实践;要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弘扬崇德向善的社会新风尚;要提升能力素质,切实树立自强自立的妇女新形象;要加强组织建设,着力搭建妇女事业发展的新平台;要凝聚各方力量,努力营造妇女事业发展的新环境。

园区妇工委强调,街道妇联要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做到党委有要求,妇联有行动,在坚定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上走在前列;要坚持服务大局,在“巾帼建新功”的生动实践中汇聚更多女性力量,在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上走在前列;要坚持联系服务,将妇联打造为“党委信任、妇女拥护、群众认可”的妇女工作堡垒,在切实提升妇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上走在前列;要坚持改革创新,做好妇联干部“领头雁”培训、抓好两新妇联组织建设,在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上走在前列,为园区“四个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娄小轩

2022年6月2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