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园区市管局落实柔性执法 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时间: 2022-05-26 15:34 |来源: |浏览量:|字号:

根据市政府及市市场监管局文件要求,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针对园区市场主体轻微违法行为开展柔性执法工作,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近日,园区市场监管局接到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移送的监督抽查检验报告,称苏州工业园区某涂料公司生产、销售的内墙涂料,其包装标志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依据《2021年北京市内外墙涂料(油漆涂料)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检验结果为不合格。我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进行调查。经查,该标准为京津冀地方标准,标准中有外观应标注“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的要求,苏州工业园区某涂料公司销售人员在发货订单上未标注该批次涂料是发往京津冀地区,导致包装桶缺失该标注。

在案件调查过程中,当事人积极配合,如实陈述违法事实,违法情节轻微,没有造成社会危害后果,同时积极整改,及时粘贴符合要求的涂料标签,上述情节符合市市场监管局涉企“免罚轻罚”清单和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十二项措施的有关规定,执法部门对当事人加强宣传教育与行政指导,免于处罚。当事人对市场监管局的免罚决定表示感谢,并表示会举一反三,积极整改,避免类似情况出现。

下一步,园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坚持依法监管、执法有据、程序合法、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最大限度减少对市场主体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帮助市场主体增强信心、恢复元气、助力经济稳定运行。

编辑 陈智明

2022年5月2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