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园区引导基金获评长三角最佳政府引导基金TOP20

子基金总规模超过100亿元 累计投资项目618家

时间: 2022-05-26 09:34 |来源: |浏览量:|字号:

5月25日,出类2021年度中国最佳机构LP榜单揭晓,苏州工业园区引导基金获评2021年度长三角最佳政府引导基金TOP20,园区引导基金管理中心秦达获评2021年中国最佳机构LP新锐人物。

本次榜单以2021年为统计周期,以出类研究院追踪2021年度新备案的9025只股权及创投基金背后的10888家机构LP出资数据为基础,结合与机构LP一对一的定向调研及访谈问卷,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独立、严谨、苛刻的评选方式,综合管理规模、可投资金、已投数量及金额、投资案例及成效等多项维度进行评选,评选出2021年度表现最活跃、突出的LP机构与个人。

园区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成立于2007年,2011年,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决定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增挂“苏州工业园区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中心”的牌子,负责引导基金的运营管理,引导基金总规模10亿元,由苏州工业园区财政全额拨付。引导基金主要投资方式为参股创投企业,主要投向苏州工业园区内的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等领域的创投企业、创业企业等。

政府引导基金是链接政府决策者和前沿投资者的重要一环,有承上启下的作用,是实现政府导向的工具,既能提供资金支持又能通过市场手段实现优化配置,反过来投资市场的动态又能反馈给政府决策者,让其了解前沿趋势,帮助其在产业规划、战略布局上做出决策。截至目前,苏州工业园区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累计参股子基金38支,子基金总规模超过100亿元,累计投资项目618家。其中,生物医药方向的项目超过42.07%。参股子基金在园区的投资主要以早期为主,天使轮和A轮占比69.23%。引导基金作为很多子基金的重要募资渠道,2021年,新增参股4支子基金,新增出资超亿元。

未来,园区引导基金将继续依托园区企服中心的资源,为子基金投资企业、跟投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创业辅导、股权路演等增值服务,并结合企业服务中心的政策性债权平台,共同构建园区科技金融生态圈,助力园区企业迅速成长发展。

编辑 秦达

2022年5月2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