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维昇药业首个关键3期临床传捷报

时间: 2022-05-25 16:52 |来源: |浏览量:|字号:

5月23日,维昇药业的长效生长激素——隆培促生长素3期关键临床试验达到主要终点,其主要是针对中国儿童生长激素缺乏症治疗进行的随机、开放、阳性对照临床试验。根据试验结果,对于儿童生长激素缺乏症,每周给药一次隆培促生长素的治疗效果优于传统的生长激素日制剂。隆培促生长素治疗儿童生长激素缺乏症患者52周时,年化生长速率显著高于生长激素日制剂。

维昇药业是由维梧资本携手丹麦生物制药领军企业Ascendis成立的创新型生物制药独角兽企业,致力于提供同类首创或同类最优的内分泌疾病产品和治疗方案,治疗领域包括成人内分泌、儿童内分泌以及内分泌罕见病。


维昇药业大中华区研发制造基地效果图

为加强从研发、生产到销售的内分泌创新药领域全链条布局,维昇药业在园区投资约6亿元人民币建设大中华区研发制造基地,项目设计符合美国、欧盟及中国的cGMP等国际先进标准,具备稳定生产药品所需的各项专业条件。项目于今年年初奠基。

“隆培促生长素3期关键临床试验达到主要终点代表了维昇药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维昇药业首席执行官兼董事卢安邦介绍,隆培促生长素可释放未经修饰生长的激素,试验结果显示隆培促生长素耐受性良好,安全性与生长激素日制剂相当,在治疗效果上则优于生长激素日制剂。目前,维昇药业正在开展后续的相关工作,之后将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递交隆培促生长素的生物制品注册上市许可申请。

疫情发生以来,园区加大对重点产业项目的服务力度。园区投促委与相关部门高效协同,已协助维昇药业大中华区研发制造基地完成前期各项筹备工作,公司即将稳步推进工程建设。一期工程建成投产后,隆培促生长素有望在园区投入本地化生产。未来,维昇药业还将积极推进隆培促生长素的本地化生产技术转移,让内分泌疾病创新疗法更早地惠及中国患者,同时助力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研发创新能力提升。

编辑 严春霞

2022年5月2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