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金鸡湖街道:用心用情做好“家门口的群众工作”

时间: 2022-05-28 17:05 |来源: |浏览量:|字号:

群众在哪里,服务就在哪里。为扎实做好民生服务,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街道以关注百姓民生为基点,着力优化服务方式,拓展为民服务路径,让家门口的服务真正落到居民心坎上。


海尚社区:送“苗”上门跑出疫苗接种“加速度

“我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一直都没接种疫苗。昨天通过社区了解到有‘车’进小区服务,别提我有多高兴了。”70岁的周月芳阿姨子女不在身边,腿脚也不方便,打疫苗对她来说是一件“悬”在心里的难事。听说疫苗流动车就停在楼下,周月芳很高兴,在红色管家志愿者的引导下,经过医生的健康评估和信息核对后,周月芳顺利完成了疫苗接种。

疫苗接种是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的强有力手段。接种现场,志愿者们引导居民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距离,主动服务腿脚不便的老人,保证了接种工作的安全、高效、有序。在留观区,护士和志愿者们贴心地为居民们准备了座椅。“回去以后注意休息,多喝水,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医护人员一句句叮嘱,让老人们倍感温暖。

疫苗接种有“温度”更有“速度”。海尚社区当天共接种了400余人,为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提供了便利化的接种服务,切实提高了疫苗接种人群的覆盖率。


滨湖社区:生活多一“典”幸福生活多一点

为进一步推动社区法治建设,倡导人人争做都是“法律明白人”,滨湖社区发挥互联网+思维,依托社区线上法治民生群,为居民送上“美好生活与法同行”普法宣传活动。

社区邀请了国浩律师(苏州)事务所律师朱文为居民解读了《民法典》中有关“单行法条款修订进行了重点探析(生活篇)”的相关内容,涵盖了从“增加电子合同标的的交付时间、保证方式约定不明时的责任变化、性骚扰的民事责任、禁止粗暴催缴物业费等方面。朱律师结合自己办理的案件,从不同角度、不同维度为居民进行了多层解读,一系列鲜活的案例令居民受益匪浅、满载而归。

“要征得2/3的业主同意,我对申请动用房屋维修基金这一条规定印象深刻呀。社区的宣传活动太及时了,让我对民法典有了更多的了解。”居民刘生明说。

一场线上普法学习,让居民零距离“看法”“学法”“听法”,增强了法治思维。接下来,滨湖社区将继续通过各种形式,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促进公民法治素养提升。

编辑 金吉萱

2022年5月2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