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森鹿公园入列苏州市“园林杯”最美口袋公园

时间: 2022-05-24 15:53 |来源: |浏览量:|字号:

近日,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公示2021年苏州市“园林杯”最美口袋公园评选结果,苏州工业园区森鹿公园历经层层选拔,凭借独具特色的优势入列其中。

森鹿公园是由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建设的轨交三号线星港街沿线市政景观恢复工程的重要节点,总面积约8000平米。公园结合轨交三号线烟雨桥站出入口建设,打造了四季有景、老少咸宜的城市休闲绿地,深受周边社区居民喜爱。

在公园的建设和管理中,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周边居民建立了畅通的沟通渠道,在多次交流、充分了解周边居民需求的基础上,不断完善丰富公园设计。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微而不微,复合功能”理念,“口袋公园”场地有限,在建设过程中,转变建设思路,在小微空间融入多样的功能场景,满足社区多元群体共享要求,既有满足居民换乘的B+R停车设施,又有健身、休闲、儿童游乐功能,打造复合功能的“绿色社交空间”;做到“精品打造,精细管养”,公园建设以提升服务功能和彩色化视觉效果为目标,规模化种植色叶、观花乔灌木,增加开花地被、花镜,挖掘场地记忆,营造场所特色主题,打造精品游园。同时,加强园内植物养护、设施管养、保安保洁的管理、考核。

后续,园区综合执法局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响应广大居民需求,充分挖掘利用绿地空间,提升现有公园品质,打造更多功能多样、景致优美的“口袋公园”以此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 园网

2022年5月2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