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星湖医院:“四个一”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时间: 2022-05-27 11:45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弘扬清风正气,传播廉洁文化,持之以恒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加强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的廉洁自律,提升廉洁素养,苏州工业园区星湖医院活化廉洁教育方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围绕“一签一课一观一测”,集中开展“廉洁自律践初心 众志成城战疫情”主题活动,进一步营造医院风朗气清的廉洁文化氛围,树立清廉医院形象。

签订一份“廉承诺”。为落实层级管理,坚守各自职责,做到不缺位、不越位,医院党支部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分批次签订《2022年廉洁承诺书》,通过廉洁承诺书的签订,促使全院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达到自我约束的效果,真正使承诺书发挥应有的效能。

组织一堂“廉党课”。支部书记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以《须练好“三种功”——远离廉政风险》为主题的廉党课,结合全国各地的典型案例,从“练好思想上的‘内功’、要有守住廉洁自律的‘防功’、要有划清公与私的‘硬功’”这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使大家在思想上受到深刻的警醒,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自觉增强“免疫力”。

观看一场“廉视频”。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依托于24个党员责任区,组织全院职工“在线”观看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的第一集《不负十四亿》廉洁警示教育片,以反面为镜,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坚定不想腐的自觉,全院职工深受教育,切实增强了廉洁从业的纪律自觉。

开展一次“廉测试”。为全面检验医院党员干部对党章、党规、党纪方面的学习情况,采用“问卷星”在线答题测试的方式,考核党员的学习成果,通过知识测试,旨在使每位党员能将党章党纪牢记于心,学以致用,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                                           

编辑 刘淑彬

2022年5月2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