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园区召开2022年度统战工作会议

时间: 2022-05-26 17:02 |来源: |浏览量:|字号:

5月26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2022年度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通报统战工作情况及2022年计划,动员全区广大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园区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和统战部部长朱江出席并讲话。

2021年,园区统一战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强机制、创特色、守底线、提效能”为主线,不断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全区上下政治认同更加牢固、组织体系更加健全、工作格局更加完善,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园区全面加强领导小组与统战各领域工作机制的衔接,同时加强基层统战委员配备,实现基层统战委员配备100%全覆盖;创设“同心同行大讲堂”思想教育平台,打造园区首批宗教普法示范点,开展一系列普法学法活动,累计培训全区统战干部、统战代表人士、非公企业代表人士超1500人次,联合园区法院建立商事诉调对接机制,打造专业调解队伍,联合园区安全生产联盟打造“同心桥护航行动”,参与企业近200家,成立园区知联会爱心基金、“智•聚力”公益讲师团和“善•聚力”公益爱心服务团,持续开展“统战系统助学帮困统一行动”;积极发挥民主协商的政治优势,组织统一战线成员围绕深度服务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等方面建言献策,完成调研课题22个。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完善体制机制,布好上下协同联动的“一盘棋”,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组织开展好各领域主题教育,鼓励支持党外人士主动正面发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最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以高标准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完善工作制度,进一步夯实基层统战工作。要以服务中心大局为主线,创新特色亮点,画好凝心聚力的“同心圆”,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重视加强高校、科研院所、留学人员的统战工作,进一步激发创造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引导台企、侨企、民营企业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激发商会活力与凝聚力,开展好统战“强基”工程,推动统战各领域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要进一步守牢红线底线,织密风险隐患防范的“一张网”,始终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突出位置,聚焦重点工作,树牢底线思维,全面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推动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提升规范化建设水平,切实维护统一战线和谐稳定。

园区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对口联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工作的相关单位以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观看了2021年统战工作回顾片,会议对2021年统战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编辑 唐晓雯 摄影 周志杭

2022年5月2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