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总投资超1亿美元 “信用+”提速境外投资审批

——园区“亲商助企进行时”系列报道

时间: 2022-05-19 09:52 |来源: |浏览量:|字号: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某境外投资项目因签字股东在上海封控区内,资料无法寄出。根据合同约定,该并购项目首笔投资如果不能及时完成交割,将影响后续中方其他股东跟投,情况紧急。得知企业困境,园区一站式服务中心根据新发布的“政务服务亲商助企二十条”,启用“信用+”境外投资措施,以“容缺受理”畅通审批渠道,解决企业“燃眉之急”,推动企业顺利“出海”。


为加快复产复工,园区结合疫情之下企业发展痛点、堵点问题,精准推出“政务服务亲商助企二十条”,聚焦畅通助企“云上通道”、全力保障项目落地、提优审批交易服务、丰富多元服务方式四大方面,以一系列具体举措,全力帮助市场主体应对疫情影响。其中,“信用+”提速境外投资审批正是助企举措之一。

在“信用+”境外投资政策下,因疫情影响无法到现场递交或邮寄申请资料的企业,如无重大失信情况,可先行提交电子扫描件办理境外投资备案。该政策推行后,已陆续为六个境外投资项目办理“容缺受理”,投资国家和地区涉及日本、开曼群岛、中国香港等,项目总投资额超1亿美元,有效助推园区境外投资项目跑出发展“加速度”。

编辑 严春霞

2022年5月1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