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为园区打造“四个一流”贡献青春力量

时间: 2022-05-26 14:34 |来源: |浏览量:|字号:

5月26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动员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园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帆主持。


会议指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作为国家级经开区、高新区、自贸区,园区共青团工作有着鲜明特色,全区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改革开放第一线、创新创业最前沿,在园区开发建设中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尤其今年疫情期间,园区青年坚决响应党的号召,主动请战、冲锋在前,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园区青年的责任、担当和风采。站在建团百年的重要历史关头,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共青团百年光辉历程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要成就、历史经验贯通起来、联系起来,自觉践行“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把个人梦想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


会议要求,要积极投身“四个一流”建设。打造“一流的产业新区、一流的开放特区、一流的创新园区、一流的中心城区”,是全区上下共同的光荣使命。当下的园区,正加速崛起成为苏州城市新中心,是一座青春之城、活力之城、创新之城、未来之城。园区青年要大力弘扬园区精神、园区经验,牢记“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使命,展现“一代更比一代强”的责任担当。要争做勤学笃行的青年先锋,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各项新知识新技能,提升素质能力,同时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积极投身园区高质量发展实践,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争做创新创业的青年先锋,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积极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工匠精神”,敢于挑战“无人区”、勇于攀登“新高峰”,在实现科技自强自立中建功立业,为园区产业转型升级、区域协同创新、对外开放合作、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要争做引领风尚的青年先锋,不断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养分,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投身文明志愿、社会慈善公益等工作,成为志存高远、胸怀天下的追梦人。

会议强调,要始终牢记共青团初心使命。全区各级团组织要不断增强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坚守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始终把牢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通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实践教育、“青马工程”等工作为党培养信仰坚定、本领高强、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规范和加强少先队推优入团、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机制,着力推动党、团、队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要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始终心系广大青年,针对青年“急难愁盼”问题,主动靠前服务,各级团组织要着力推动青年实事工程、特色活动落地。要传承勇于革新的青春基因,园区团工委要进一步发挥体制优势,坚持党建带团建,推动群团改革向纵深发展;各级团组织要探索基层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模式,不断增强青年对团的组织归属感和获得感;各级党委(党组)要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共青团统筹协调、各部门齐抓共管的青年工作机制,支持团组织创造性开展工作;各级团干部要全面引导青年健康成长,努力成为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会上,园区团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和青年代表黄帆、沈志涛、左磊、蒋艳婷、刘子瑜作交流发言。党政办、组织部(总工会、团工委)、宣传和统战部、科创委、教育局和各街道主要负责人,以及各界青年代表参加座谈会。

编辑 严春霞 摄影 周志杭

2022年5月2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