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无人机助力植保 提高作业效率

时间: 2022-05-24 14:51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了保证植物健康茁壮生长,养护的各个环节都至关重要。其中,病虫害防治是重中之重。传统的病虫害防治一般是“从下至上”的施药方式,但是由于部分乔木高大,传统的施药过程中无法达到乔木顶部,因此导致防治效果欠佳。

去年,苏州工业园区市政服务集团在水泽路沿线大草坪首次尝试使用无人机播撒黑麦草,播撒面积约40万平方米,相对人工的方式更加高效、迅速且播撒均匀。目前草坪整体长势效果较好。

在此基础上,今年再次尝试使用无人机进行病虫害防治施药作业。本次施药针对水泽路、弯月路约4.5公里行道树悬铃木(855棵)进行施药作业,无人机每次可以施药30升,用时3小时完成了全部施药作业。

    

无人机施药能够有效提高施药人员安全性,且具备高效节水、雾化程度高、喷雾均匀等优点,大大提高了防治效果。随着绿化养护精细化、高效化管养要求越来越高,市政服务集团积极尝试转变绿化管养模式,在进一步提高绿化养护机械化、智能化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编辑 侯炎君

2022年5月2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